主页 > 苗木资讯 >
详细新闻
民和县“四大亮点工程”绿化进展顺利

确定绿化重点。为确保“四大”林业工程的实施,四)认真规划设计。县委、县政府制定并下发了民和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意见》民和县四旁植树、农田林网和城镇绿化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绿化的任务、内容、目标和总体要求。此基础上,坚持新 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和突出特色的原则,认真搞好规划设计,严格按规范组织实施,严 把工程质量关。同时把绿化规划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实行乔、灌、草、花有机搭配,形成点、线、面、环相结合的绿化体系。确定绿化示范点,发挥示范带 动作用。将川 垣新区假日广场确定为城镇绿化示范点,将隆治乡李家村、武家村和核桃庄乡钟家村为农田林网、四旁植树绿化示范点,将川官线确定为通道绿化示范点,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采取多种措施,民和县认真贯彻落实地委、行署安排安排。狠抓“四大”绿化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四旁植树5万株,农田林网15.9万株。完成通道绿化100公里,其中省道绿化完成50公里,栽植新疆杨5万株;县道绿化完成40公里,栽植青杨4万株;乡道绿化完成10公里,栽植青杨1万株;村道绿化苗木已准备就绪,正在栽植。城镇绿化主要以县党政大楼门前广场及假日广场、川垣中路、北路绿化为主,已栽植国槐、红叶李、红叶小檗雪松等9万株,完成总任务的80%全县共准备各类苗木195万株。绿化苗木种子价格

明确责任。一是把四旁植树、农田林网、通道绿化 城镇绿化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一)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二是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县林业局负责搞好规划设计、技术指导、技术服务及检查验收工作 各乡镇做好农田林网、四旁植树苗木的准备和组织实施,其他相关部门也按各自职责,积极协调配合,做到技术到位、苗木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绿化苗木种子价格。

统一认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二)强化宣传。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增强全社会的环境意识和可继续发展意识,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激励和动员全县各族人民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农田林网、四旁植树、公路绿化和城镇绿化建设。

保证工程实施。针对农田林网、四旁植树、通道绿化和城镇绿 化任务重、时间紧、规范高的实际,三)多方筹措资金。县委、县政府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多渠道筹措苗木和劳务费用,积极做好绿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县、乡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积极努力,确保了全县绿化苗木的及时调运、准备,保证工程得以顺利实施。绿化苗木种子价格。

  • 绿化苗木种子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