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苗木资讯 >
详细新闻
郑州绿化苗木给苗木装上带刺给苗木保护游客争议

   江苏新泰绿化苗木:连日来。中原路、陇海路、建设路等路段的一些公交站台附近的绿化带,周边被拦起了带刺的铁丝网,不只不美观,还直接威胁着乘客的平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郑州目前公交站台附近的绿化围带铁丝网的现象还真不少。

  看到道路北侧的公交站台东边,中原路郑州大学北门。一个长三四十米的绿化带。绿化带靠近快车道和紧挨候车站台的地方,被人竖起了几根约1.5米高的水泥杆,水泥杆上扯了两道带刺的铁丝。

下车碰到铁刺乘客惊心 

一辆公交车快速驶来,不一会儿。占据了不大的站台停车位。紧接着,又一辆公交车驶来,无法进站,与绿化带平行停靠,距绿化带缺乏半米。下车门打开后,一名乘客快步迈下车,手向前一伸去扶前面的铁丝,等发现上面有刺,手猛地向后一缩。其他下车的乘客无不侧身小心通过。

建设路上记者看到建设路桐柏路站公交车停靠站南边,昨天上午。围着约一尺高的铁丝网,有人正冒险从上面跨过。陇海路京广路站,绿化带周围圈起的铁丝网,已经锈迹斑斑。

  本人发现,采访中。建设路、中原路、陇海路、航海路等路段上,有相当一局部公交站台旁的绿化带围着铁丝防护网。

用铁刺栏护绿乘客伤心

  乘客马先生说,郑大北门。经常在此处候车,这个站台停靠的公交车比较多,有时候一下子会开过来四五辆,但只有一辆能在站台处停靠,其他只能靠近绿化带停靠。因为上下车门高低与绿化带平台相当,不少乘客就沿绿化带平台上下车,有的乘客甚至走到绿化带内,把里面的草坪都踩坏了出现这种情况,绿化部门不能单纯把责任推到乘客身上,故意装置一些带铁刺的防护网来针对乘客,这样做不只容易伤人,还容易伤乘客的心。

中原路是市内划定的景观大道,家住中原路20号院的刘女士认为。设置这种带刺的铁丝网极易伤人,不只与景观大道的定位不符,也不够人性化。装不锈钢护栏市民欢心。

  在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驱车自北向南行驶时,昨天上午13时许。发现路西侧大学路淮河路站、大学路政通路站、大学路航海路站等站台处,装着不锈钢护栏。众多候车者有的倚在护栏上边看报纸边等车。护栏里面绿化带内的植物,生长茂盛。

长长的公交车候车站台上,中原路桐柏路站。站着十几名候车者。边上的草坪虽没有装置防护网,绿草却长势喜人,无人践踏。

路面铺着花砖,陇海路与工人路交叉口附近一公交站台处。种在站台边上的几棵景观树下站着七八名候车的乘客。准备坐K9到人民路丹尼斯的孙女士说,如果每个公交车站点都有绿阴会给乘客带来许多方便,既美化环境,又让市民欢心。

  二七区绿化队一位姓邢的工作人员颇显无奈。说,提及绿化带围刺的情况。公交站台附近的车流量太大了不少公交车进不了站台就停在绿化带边,不少乘客就从绿化带内上下车。仅郑州大学北门站台旁那个绿化带,一年都得补六七次草坪,可补了不久,又被踩踏而死。

曾在绿化带内铺设了草坪砖,绿化部门也考虑到公交车停靠难的问题。方便乘客上下车。可这也解决不了问题,铺半米宽的草坪砖,乘客就能在草坪内踏出一条1米宽的路来。

出现这种现象确实是规划、设计的问题。公交车辆车次多、乘客多,这位工作人员称。站台小,附近的绿化带难免要遭殃。郑州市园林局曾出面与公交公司协调缩小绿化带,扩大公交站台的事,但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由于规划的绿化带,如果绿化带的草木维护不好,就是失职。所以他无奈之下,采取了这种措施,维护绿化带。

至于站台改建公交焦心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宣传部杨恩良部长表示,对此。绿化部门采取措施维护绿化带,无可厚非,但也要注意乘客的平安。比方,可在绿化带旁边竖立维护花草的提示牌,也可用相对美观、平安的围栏加以维护等。

不是公交公司一家单位能作出决断的需交警、园林、规划等部门共同协商。从乘客乘车平安的角度来讲,至于绿化部门所说的公交站台改建。道路规划时,应该预留公交停车港,让公交车进入慢车道在人行道边停靠,让乘客由人行道平安上下车。目前,郑州市内不少路段显然还达不到这一要求,以至于呈现了上述问题。公交公司将向有关方面通报上述情况,尽力妥善解决这个问题。绿化苗木种子
 

  • 绿化苗木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