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苗木资讯 >
详细新闻
长垣发展绿色的经济 做好了生态绿化之城

 

               江苏新泰绿化苗木资讯:被国务院批准为河南新乡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维护区。以保护天鹅、灰鹤等珍禽及其湿地生境为中心,四是深入开展国家级自然维护区管护。县恼里、魏庄两镇的8500公顷黄河滩涂湿地。对以鸟类为主的维护区所有野生动物实施维护,同时维护好黄河中下游特有的湿地景观,实现资源继续利用和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目前,维护区已采集记录到鸟类有156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野生动物名录的有39种,列入“中日”中澳”政府间候鸟维护协定的有86种。去年以来,共救助野生动物(白鹭、苍鹭、灰鹤、苍鹰等)40余只,其中国家二级维护动物6只,乱捕乱猎野生动物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东部水稻种植、中西部优质粮食种植区、西北部瓜果蔬菜种植区)依托宏力、亿隆、久远、豫牛等涉农龙头企业,一是大力实施绿色产业工程。紧紧围绕“绿色农业”大力发展无污染、平安、优质、营养食品农业新战略。重点实施了一带三区”工程(沿黄绿色养殖带。引导扶持农畜产品加工业发展,拉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综合效益。目前,全县通过国家监测认证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66万亩,占全县总耕地面积的76.7%林下种植和养殖面积达3万亩,林下养鹅220万只。涉农企业68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3家、省市级20家,年产值达8亿元,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有52个,占全省总数55%以上。

相继实施了防沙治沙、退耕还林、苗木花卉等林业重点工程,二是进一步加快林业生态县建设。以林业生态工程建设为主线。林业事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非公有制林业,发展势头强劲,走在全省的前列。被授予河南省平原绿化高级规范先进县、河南省国土绿化模范县等荣誉称号。宏力公司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首批经济林产业化龙头企业,宏力”牌葡萄被评为河南省林产品十大知名品牌。亿隆生态园被定为河南省林业科技示范园。全县目前有林地面积达16万亩,林业产值达2.85亿元。农田林网81.7万亩,河渠绿化345.9公里,道路绿化409.2公里,林网控制率96%,路河渠绿化率98%,村庄林木覆盖率40%,城镇绿化覆盖率35.4%,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生态防护体系。

依托河南宏力万亩葡萄园及高效观光农业,三是积极推进生态公园建设。以王家潭潭凹湿地为中心。建成占地总面积1381亩,容湿地、荷塘、百花园、百鸟林等生态景观和红提葡萄园等高效农业园区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带。坚持“高品位规划,全覆盖绿化,先造地后栽树,多树种搭配,乔灌花草相结合”原则,以“绿满长垣”显水透绿”亲民绿化”为目标,大力开展了城区小游园和道路绿化、乡镇政府所在地、中心村及起重工业园区绿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基本达到乡村绿化“重点道路成景观、主要游(公)园成精品、出入市口成亮点”城乡2平方米以上空闲地全覆盖绿化,县城周围建成一个绿化宽度500米的闭合绿化带,努力构建人与城市、人与自然、人与生态和谐共融的生态园林乡村,被评为中国绿色名县荣誉称号。生态环境越来越美好!林木苗木种子在这里也是供不应求!

  • 苗木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