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苗木资讯 >
详细新闻
河北大名县一名老汉的树木被电管所扒皮

 

              江苏新泰绿化苗木资讯:大名县农民准备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家的财富不受损失。张文在和杨桥电管所交涉未果的情况下。竟然看到刚刚长出新叶的6棵梧桐树树干遭到刀砍斧削,河北大名县杨桥镇程子村61岁的张文有一天到自己家未曾住人的宅基地上查看。后打听才知道此为当地电管所人员所为。问及原因,对方答是树影响了线路平安。

领记者到村南的宅基地。张文说,记者在程子村见到张文。这块宅基地是20多年前村委会给自己规划的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一般,一直没在上面盖房子,先栽上了榆树,8年前,又在宅基上种了棵梧桐树,没想到前几天被杨桥供电所工作人员把树皮扒了记者在现场看到6棵梧桐树均在离地约1米的地方被整圈扒了皮,树干也遭到削砍。张文气愤地说:起码先给我打个招呼,限期把树移走,也别扒树皮呀!

2009年8月大名供电公司开了会,大名县杨桥供电所为什么要扒梧桐树皮呢?杨桥供电所一位姓贾的技术员说。安排下面供电所对10千伏的高压线进行清障。当时规定10千伏高压线外5米都是维护范围。要求电工通知到户,落实到人。当年8月底前自行清障,逾越时间供电所不定期进行清障。供电所组织人员清障到程子村,2010年3月6日。就把张文家的树皮给刮了。

事前村电工已告知到户,贾技术员一再向记者强调。并且还下了发了通知。

没有接到过任何通知,张文告诉记者。村电工也没有向他打招呼。如果他事前知道,会先把梧桐树移走或者卖掉。

得到答复是供电公司做为一个企业,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一位律师。没有执法权,如果需要清障,应该申请法院执行,而不应该简单粗暴地一扒了之。最后协商一致,电管所答应给农户补偿一斤梧桐树种子作为赔偿!

  • 梧桐树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