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苗木资讯 >
详细新闻
卢龙通过了省级绿化园林城市县城的评估验收

 

评审组还依照省级生态园林乡村创建规范逐类逐项梳理,同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希望卢龙县高站位、严要求,下一步工作中,不时提高认识、更新理念,采取切实措施,提升乡村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大生态园林乡村建设的资金投入,深入挖掘县域文化内涵,不时提升公园的功能及文化品味;加强乡村尤其是老城区园林绿化工作,不时提升园林艺术水平和景观效果;规范园林绿化档案资料管理工作,积极纳入数字化管理范围;巩固户外广告牌匾、施工围挡、车辆乱停乱放等方面整治效果,完善乡村供水、垃圾处置、污水处置、无障碍设施等市政设施,并保证其正常运行,切实把卢龙建设得更美、更好、更宜居。

由省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办公室副主任、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李贤明带队的验收组对卢龙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了评审验收,8月25日-26日。卢龙县县领导孙国胜、高峰、曹立新、郭维山陪同。经过严格审核,卢龙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得到专家组的肯定,顺利通过了验收。

观看了题为《绿满龙城》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活动纪实专题片。随后,专家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卢龙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汇报。专家组分成园林绿化和市政容貌两个组,逐一深入到全县各公园、街道、园林小区及市政工程现场,实地检查了创建工作效果,并查阅了档案资料。经检查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卢龙县的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组织有力、特色突出、工作扎实、效果明显,达到省级园林乡村创建规范。一是形成了领导重视、部门联动、监督有力、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创建格局。二是完成了卢龙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编制工作,出台了乡村绿化管理方法、绿线管理制度、古树名木管理方法等政策文件,建立了园林绿化项目规划、施工和管理制度,推动了乡村园林绿化建设健康、继续发展。三是突出重点,建成了孤竹文化公园、滨河公园等公园及游园绿地,建设了龙城路、外环路等景观大道,创立了一批园林式单位、小区,加强生产绿地和防护绿地建设,充分展示了外地的历史和文化特色,提升了乡村品位,改善了人居环境。经核实,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8%绿地率达到32.6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59平方米。四是实施了道路建设、供热供气、两厂(场)建设、供水扩容、文物景观维护等五大工程,乡村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各项指标明显提高,承载能力显著提升。环境卫生、广告牌匾、交通秩序、施工工地等乡村容貌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推进,城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 园林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