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苗木资讯 >
详细新闻
垣曲村庄绿化成了绿化的新亮点新的生态建设

并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包扶单位、村和个人。此基础上,该县及早落实规划、苗木、资金、专业队伍等.突出建设一条环村林带、绿化一条主街道、建设一个绿化景点、绿化一条入村道路、完成一项林业主导产业的五个一”农村绿化规范,坚持按规划设计,按设计施工,按标准验收。华峰乡河堤村是远近闻名的生态园林建设示范村,为充分发挥典范的示范带头作用,该县分批组织各村干部群众到河堤村参观,邀请该村技术员上门指导、教授技艺,大大激发了干部群众建设生态园林村、绿化美化家园的积极性。华峰乡的塬上各村在抓好园林村建设和通道绿化的基础上,把规模发展干果经济林和林下经济开发结合起来,妥善处置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既保护了苗木的正常生长,又增加了农民收入。

争创省级林业生态县过程中, 进入3月份以来.垣曲县把协助定向帮扶村搞好园林村规划建设纳入包扶单位的年度考核范畴,依照以城带乡、以乡促村、村村联动、整体推进的原则,全力加快园林村建设步伐。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72个村的绿化任务,完成规划设计的园林村占农村总数的80%以上。

  • 绿化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