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苗木资讯 >
详细新闻
哈尔滨大手笔投资“绿色福利”宜居惠民

全区新增绿地10.5公顷,2014年管辖4座公园全部升星。年内新增绿100处…数字折射出道里区园林绿化工作的成绩。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道里区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把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考虑。该区园林管理部门抢抓机遇,依托“东部大提升、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以城区小区绿化为重点,从点、线、面着手,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一幅“城郊森林化、城区园林化、庭院花园化”生态画卷已初绘完成。

哈尔滨市城管部门开展的全市星级公园评定中,近日。斯大林公园凭借在园容园貌、植物管护、游园管理等方面的优秀考核效果一举晋升为全市唯一一座五星级公园。不只如此,该区园林局管辖的九站公园、顾乡公园以及建国公园也全部实现升星。荣誉的获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超前谋划以及大手笔投入。该区园林局局长马西伦告诉记者,该区始终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城乡总体规划里,渗透到乡村道路、乡村建筑、乡村景观、住宅小区等城市设计的各个方面。幸福和谐首善区发展目标确定后,该区更是加大了与百姓呼吸相关的绿化工作大手笔投入。从2013年的1900万元到2014年的2700万元,直至2015年的3500万元,年均增幅30%以上。资金保证下,全区各项园林绿化工作迅速展开。仅2014年,该区便植树8.02万株,增加绿地10.5公顷;设计制作68组欧式花架,摆放近620组花器;对重点街路进行整治和绿彩化建设,栽植花卉近4万平方米。全区共栽植立体五色草花坛32处。

该区园林局设计谋划绿彩化向立面和空间发展的创新模式,针对老城区绿化面积小、宜绿点位少的实际。采取“街角辟绿、见缝插绿、拆违建绿、退硬还绿、节点补绿、拆墙透绿、垂直挂绿”等多种形式,工农大街、安红街等几十处重要部位,进行了绿彩化建设,田地街、尚志大街等23条街路新植行道树6427株。

  • 哈尔滨,大手笔,投资,绿色福利,宜居,惠民,全区,新增,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