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北仑网
 找回密码
 请用QQ直接登入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友自拍] 在稻城的30天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15-7-13 16: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天在豆瓣上,几年没有联系的广叔突然现身,我就想起了稻城。

不是那个被称为最后的香格里拉的稻城,不是那个美到很多人这辈子都要去一次的稻城。只是我印象里那个生活了一个月的稻城。
那个我一直觉得论综合素质不低却总是差那么一点的稻城。

这并不妨碍它在我心中的位置。
0.jpg
亚丁--卡斯地狱谷穿越


那还是我刚出门的时候,没有冲锋衣,没有任何户外知识,除了出差没去过其他城市,对西藏的认知还停留在“必须使用邮政储蓄卡才能取钱”,不知道鼎鼎大名的318为何物,甚至连地图都看不明白,就这么跑出来了。
而我也没有打算走多远,背着36L的包,只想着去四川晃悠一圈,至于后来莫名其妙就去了西藏,又莫名其妙去了新疆,再后来什么青海甘肃陕西云南都跑了,整整在外面玩了一年……那都是后话了,是我自己都没想到的后话。

回到正题。

在康定的青旅认识了俩老驴,听说他们要去亚丁徒步,我就来了精神,不顾一切的在康定这种偏远小县城的户外店里买了防潮垫、睡袋、抓绒裤、冲锋裤和登山杖,决定跟他们混。

被高反折磨的痛不欲生的我坐在噩梦般的大巴上吸着密不透风的二手烟,在近乎崩溃的凌晨抵达稻城。老驴果然珍惜时间,一点都不含糊,第二天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就直奔了亚丁村,连稻城长什么样都没看到。我一路都在担惊受怕,手里紧紧的攥着止疼药,我不怕生病,我怕我爬不了雪山。

好在天赋异稟的我此后再没有过任何高反的症状,无论是在亚丁,还是在西藏。

嘿,我终于要去爬雪山了!
人生第一次哎~想想内心还有点小激动呢。

稻城到亚丁的路


早上起来在院子里就能看见仙乃日,可在神山脚下生活的日子一点也不爽,客栈老板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这里停电常有,半年时间是冬天,见不到新鲜蔬菜,鲜有商店,更没有任何娱乐设施,马上要到五一了,客房还是空荡荡,在亚丁生活,真的苦。
1.jpg
仙乃日,海拔6032米,藏语观世音菩萨。



老板说这是几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我们望着蓝天一脸兴奋,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2.jpg
最一开始,我们有这么多人。




高原的天孩子的脸,还不到中午就暴雪纷飞,两个摄影师背着沉重的器材还没来得及拍几张片子就原路返回了,跟我一起的姑娘和另外几个汉子担心出事也相继回去,最终,只有4个人上去了。
3.jpg
夏诺多吉和央迈勇

4.jpg



着暴雪整整走了5小时,没吃东西没喝水,一路泥泞不堪,迈不开步张不开嘴,却从未产生过想要回去的念头,而当你走了那么久的路累的几乎喘不过气而后终于翻过那个垭口,看到一个海子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只有一种心情:太tm爽了!

5.jpg
我知道这种天气下的牛奶海不太好看,可我依然觉得很美


天知道我为啥穿了双匡威来爬山!没文化真可怕!
6.jpg
能见度就是这个样子呵呵呵(在自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返回客栈,其他人回了稻城,我们5个准备第二天的亚丁村到卡斯地狱谷的穿越。

前一天耗费了过多的体力,高原的能量消耗之大远不是平原能比的,早上起来背上包的瞬间觉得自己要完蛋,把包放到马背上后依然觉得吃力,而穿越路线跟昨日的游客路线完全不同,爬在雪山的每一步都觉得自己快要死掉,任凭使出最大努力一步也只能迈出脚那么长的距离,心里不断念叨着我到底是来干嘛的,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受这种罪,然后想死的心情愈演愈烈。
可我不能停下来。


7.jpg


随着海拔越来越低,高山杜鹃越发多了起来,昨天还是四野白芒一片,今天就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了。
8.jpg
高山杜鹃




卡斯地狱谷位于央迈勇雪山西侧,南起卡斯村,东至仙乃日南坡,谷内绝壁峭立,惊险雄奇,是藏传佛教中提到的世界八大寒林(尸林)之一,是人类肉身由凡界飞升天堂的必经之路。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当你费尽千辛万苦穿过地狱谷,也的确来到了传说中的天堂三怙主神山的脚下。


9.jpg
流水由于钙化无法饮用


到了卡斯村,便是徒步的终点了,短短一天半的路,走起来好像过了一个世纪。卡斯村靠东义河,依山傍水,村里有十多户人家,大都为三层藏式结构建筑,错落有序,有点隐世桃源的感觉。

卡斯村
10.jpg

1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13: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招商13291874181QQ2593990152(一)  国有控股交易中心,获得珠海市、广东省政府双批文(横琴是特区中的特区,享受你想不到的福利)(二) 五大银行:中行、工行、招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三方托管(三) 最高可达;手续费1008+点差803                                                                        (四) 打包702   最高可达807(五) T+0 风险可控、 支持无限刷单  (六) 品种有:白银、铜、原油、铝、镍、钯、铂7大品种(七) 返佣及时,绝不拖欠,无限制刷单(八) 不卡点 不滑点 盘面清晰(博易大师和文华财经软件)现诚招会员单位、公司(个人)代理      详情请咨询   QQ:  2593990152             电话 13291874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0 23: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支持,路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