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清洁能源网诚聘业务精英
中国商务部应诉美双反调查
2011中国海上风电市场报告
站内搜索 CCEN微博:

 
南京冠亚:做最好的逆变器供应商
`清洁能源网  2013年01月24日11:46  来源:清洁能源网
编者按: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作为太阳能利用中最具意义的技术之一,成为世界各国竞相研究应用的热点。最近10 年以每年平均 30% 的速度递增,最近3 年更是以每年 50% 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太阳能光伏发电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中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

南京冠亚电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海波

  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作为太阳能利用中最具意义的技术之一,成为世界各国竞相研究应用的热点。最近10 年以每年平均 30% 的速度递增,最近3 年更是以每年 50% 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太阳能光伏发电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中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

  最近几年南京冠亚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太阳能光伏的各种类型研讨会、展览 会、咨询会、定货会以及光伏发电工程 项目的现场验收会上,可以说凡会都与 冠亚有关,凡会都少不了冠亚,最近又 听说他们有一个大的举措……带着这些 好奇我们专访了张海波总经理。

  《新能源》 :我们与大家一样对冠亚 有一个好奇心,想了解一下冠亚怎样从 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厂发展起来的?公司 的现状如何?

  张海波: 我们公司2001年成立,10 年来,我们坚持“开拓创新、追求 卓越、服务快捷、满意客户”的宗旨, 坚持以科研带生产的发展方向,积极参 与和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和产品 的开发,经过不懈努力与拼搏,公司由 小到大,由弱到强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 我们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和公司以“坚 持自主研发、以技术创新带动企业发展” 的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经过 10 年拼 搏,团队科研成绩突出,硕果累累,成 绩令人满意: (1)共研制出各种并网,离网逆变电源 39 类,风机控制器 12 类,太阳能控制器 25 类。研制出具备国内 领先技术的光伏应用产品,填补国内技 术空白 13 项。获得国家专利 20 多项, 其中包括 7 项发明专利。  (2)公司先 后研发的电源产品达 100 多个品种,涉 及新能源、节能、环保、通信等领域, 并运用于国家和省市多个重大工程中。 现在,公司通过人才、技术、产品等多 方面资源整合,产品已达到标准化、模 块化、系统化。以后,公司的产品将朝 着“精、专、细”的方向发展。  (3) 公司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创新项目,国 家 863 计划项目,国家发改委以及省重 大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并在“金太阳” 工程、光明工程以及北京奥运会、上海 世博会等国家重大项目中广泛运用。

  如今的冠亚,在各级政府和全社会 的关心帮助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国内 技术水平领先、品种齐全、单机功率大、 市场份额占有率高的少数厂商之一。公 司资产由初创时的 50 万元积累到目前 的近 2 亿,职工发展到 300 多人,拥有 各类专业技术人员 109 人,其中博士、 硕士 9 人,科技部 863 计划评审专家 3 人,具有相当强的新产品研发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能源》 :听说你们对今后光伏(PV) 逆变器市场,尤其是中国光伏(PV)逆 变器市场充满信心,能不能给我们谈谈, 让我们也感受一下。

  张海波:近年来,国家先后颁布了 多项政策,刺激国内光伏市场的启动。 先后出台了“太阳能屋顶计划”、“金 太阳工程”,“特许权招标”等多项光 伏补贴政策,这些政策的推出证明国家 大力推动国内光伏市场发展决心。尤其 是在 2011 年 7 月颁布的太阳能光伏发 电上网电价政策,扶持力度远远大于既 有政策,此次为中国首次出台全国范围 内的光伏标杆电价,补贴来源于电力终 端消费者,并将在未来根据光伏发电成 本变化等因素适时调整,其模式基本与 德国一致,无论涵盖区域还是补贴方式 都远远强于之前所有政策。该文件是中国光伏市场逐步大规模启动的标志性政策。这些政策的实施,有利于我国光伏 产业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我国新能源 结构进一步优化。

  近年来,光伏市场呈现井喷式的发展,不少企业蜂拥而上,良莠不齐,而国外品牌也正在抢占国内市场。使得市场份额和利润空间均受到影响。未来的道路确实会有些坎坷。

  但作为国内逆变器行业的早期涉 足者,我们公司拥有显著的市场地位并成功生产出全系列的逆变器产品,争取到了领先于多数国内同行 1-2  年的时间 , 并能够做到给国内光伏项目提供本土化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和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公司产品已经通过了逆变器行业的 TUV,UL,SAA,CSA 等相关国际认证,

  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冠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青海 格尔木 200MWp 光伏并网电站的一期项 目、中节能江苏东台滩涂光伏并网电站 项目、江苏省洪泽县光伏电站工程、青 海海南州共和县光伏并网项目、吉阳集 团射阳光伏发电项目等多个大型光伏并 网电站项目,并已成功并网,公司产品 以卓越的性能,高效的发电量给客户留 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同行中获得一致好 评。

  目前,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快速发展,下游行业市场需求旺盛。虽然国外 光伏市场受到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发 展速度有所减缓,但是国内光伏市场受 国内政策推动,前景光明,发展空间巨 大。按照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2015 年末,中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目标将确定为10GW,更加长远的展望是 2020 年 这一规划目标将是 50GW。这还是一个保底的数字, 有机构作出的中国光伏发展路线图将较高的目标分别预计为2015 年将达到15-20GW,2020 年达到100GW,这一估计也并非不可能实现。

  《新能源》 :对今后的发展,你们是如何规划的? 能不能向我们披露和分享?

  张海波:为了抓住千载难逢的市场 机遇,加快公司发展,我们公司先后完 成三次融资,近两年先后与美国麦顿投 资公司、中兴通讯、皖北金牛创业投资 公司签订融资协议,预期将在三年内登 陆资本市场。麦顿投资已在中国大陆投 资了十几家企业,在光伏行业已经有两 个成功案例:2006 年投资常州的天合 光能,当年 12 月公司在美国纽约交易 所上市;2008 年投资徐州的中能硅业,

  2009 年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成立于 1985 年,在香港和深圳 两地上市,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 公司。2010 年凭借 1863 件国际专利申请总量,排名跃居全球第二位,通讯业第一位。皖北金牛创业投资公司团队实 力雄厚,拥有多名在创投界知名的专业人士,着重领域投资于国家鼓励发展的 七大新兴战略产业。创立至今,已分别在现代农业、太阳能光伏、节能环保、 新材料领域投资多家企业。

  公司正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占地100 亩 , 建设工程分两期完成工程一期建设3 万平方米的厂房,预期在2012 年2 月竣工并投入使用,产能达 到 800MW 逆变器(以下逆变器字样省 略)。

  按照目前产能以及市场需求测算, 该生产基地规模只能满足3 年产能需 求,从第 3 年开始,公司将购置不少于300 亩地,利用上市的募集资金来建设 新的厂房并成立太阳能系统工程中心。 在5 年内达到太阳能发电系统 5GW 的产能。2011 年销售额达到 3 亿元,预计2012 年总销售额达 7 亿元。2011 年,我公司市场占有率为18%,在行业排名中居第二位。总员工数达 300 人,其 中,研发团队50 人,销售团队 40 人。

  2011 年,我公司先后申报了兆瓦级光 伏并网逆变器的研制及产业化、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电源产业化、亚洲银行- 青海省可再生能源发展等多个国内、国际示范项目,  同时在 2011 年申请了南 京市光伏并网逆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计划于 2012 年竣工验收。

  《新能源》 :最后请您能粗线条给我 们描绘一下冠亚的未来?

  张海波:经过近 10 年的努力和打 拼,已经上了一个大台阶,为今后的发

  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随着地球传统能源危机,油价的突破性上涨,世界及中国对节能减排的高度重视,新能 源发电将会突飞猛进,为冠亚的发展提 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冠亚人对未来充 满信心表示:三年内要充分利用自身优 势,抓住机遇,努力开发具竞争力的产品,争取公司上市;三年后要努力提高 竞争能力,跻身全球太阳能逆变器产业 市场供应商前列。

  

共有5条评论    发表评论                  第1/1页  首页 <<  1  尾页
 >  关键词:南京冠亚  逆变器  
  快速评论: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作品,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北京英康达科技有限公司 永久域名:www.21ce.cc 英文网站- China Clean Energy Network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君永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C)2008-2014 21ce.c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1100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