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栏目导航
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莱西市审计局强化多项措施提升审计质量
创建日期:2016年09月09日 来源:
点击率:149
近年来,莱西市审计局以提高审计质量为主线,切实强化多项举措,推动审计质量进一步提升。 一是强化学习,夯实提升审计质量的基础。始终坚持学法用法,深入学习研究被审计事项所涉及的法律法规,依法审计,维护国家法律的权威性、严肃性;创新干部学法方法,通过收看视频、开展调讲、业务交流、法律知识测试等方式,增强了学法用法的效果;坚持不懈地强化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廉政勤政教育,使每一位审计人员切实做到“坚持宗旨、严守纪律、尽职尽责”,从而保证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二是强化审计现场管理,规范审计人员行为。制定了《审计现场工作管理办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方案》和《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规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审计现场行为;严格落实审计组组长负责制和“五级”审计复核制,明确各审计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和应承担的相关责任,防范审计风险。 三是强化纵横联合,共享审计信息。审计项目实施期间,局领导以协调会的方式,协调各科室、各审计组的信息提供、交换、分类、储存与共享,建立数据信息库;对一些重大审计项目,打破科室界限,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对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统一分类定性,统一处理处罚标准,提高了对审计发现问题定性的准确性和处理的适当性。 四是强化质量检查,推进审计质量提升。每年年终,局机关专门组织力量,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对本年度执行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情况和审计质量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审计项目业务档案,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期限和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的建议,推进全局审计质量的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莱西市委、莱西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莱西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鲁ICP备110044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