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中国激光行业
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中国激光网 » 行业资讯 » 行情动态 » 欧盟研发红外激光系统用碳纳米管材料取得进展

欧盟研发红外激光系统用碳纳米管材料取得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6  来源:激光通网   作者:本站  浏览次数:226

  通过光纤激光器产生的超短脉冲光已经促进了从生物医药到微加工领域的重大进展。与基于传统半导体的系统相比,开发碳纳米管材料用于产品可以带来重要的优势。 碳纳米材料,如碳纳米管,具有独特的光学特性,可在非常广泛的光谱范围根据材料的大小和形状变化进行优化。

  他们在非线性光学器件应用上很有前途,该器件主要用于光纤激光器,能够在红外光范围内产生超短脉冲。红外范围为用于环境或生物医学传感的分子结构提供了一个窗口,这对电信也很重要。 欧盟资助的科学家发起的TELASENS项目,主要是开发碳纳米材料,用于脉冲光纤激光器中非线性光学器件。值得特别关注的是,该材料用于可饱和吸收器、非线性光学器件时,可促进激光谐振器中超短脉冲循环的产生。

  该研究组目前的进展令人瞩目。结合计算机建模和物理化学实验,研究人员将碳纳米管沉积在光纤微通道和光学反射镜上,促进了新型饱和吸收器件的发展。然后将其与各种活性介质一起集成在光纤激光器上,实现在1000 - 2000 nm的广泛光谱范围内产生超短脉冲。 研究人员正迅速接近最终目标:高性价比光纤激光源。最终应用包括个性化医疗、新型传感器的制造和运输,以及新的光纤通信系统。同时,TELASENS项目也培养了新一代的非线性光学器件和光纤激光技术的科学家,其遗留的影响远远超越项目本身。

分享与收藏:  行业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最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