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中国激光行业
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中国激光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装备革命?英军拟第一个装备致命性单兵激光枪

装备革命?英军拟第一个装备致命性单兵激光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1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本站  浏览次数:64

  英国《泰晤士报》9月17日发表了德博拉·海恩斯的题为《死亡射线将保护英国军队》的报道,报道称,未来,一种为英国军队研发的死亡射线可取代枪支射出的子弹和战舰发射的导弹。

  这种将能量转化为致命光束的激光武器是英国国防部投资的一系列创新项目之一,而且是英国国防部为取得最新技术突破采取的举措之一,这些项目旨在为英国皇家陆军、海军和空军士兵提供超越对手的优势。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说,希望废除国防部的繁文缛节和简化官僚程序,近年来,这些因素已阻碍英国将先进的军事理念变为现实。

  法伦在伦敦举行的一个创意活动启动仪式上说:“我们将砍掉所有过时的东西,而且我们将向英国顶尖的技术人才敞开大门。”

  过去10年,英国国防部已划拨8亿英镑投资来自个人发明者、学术机构和中小型企业以及大型防务制造商的创意。

  资料图:目前多数装备或测试中的单兵激光武器都是非致命性的

  定向能激光武器是首批获得研究基金的项目之一。定向能激光武器概念是由欧洲导弹集团英国分部提出的。该武器样品将于2019年以前完成制造,从而证明如何将激光技术应用于陆基和海基武器上。这种光束能够在各种气候条件下发现并跟踪远距离目标。

  英国国防部称:“一种新型激光武器能补充或取代现有的武器系统,具有潜在的优势。它可被部署以保护我们海上和陆上的军队;举例而言,它可保护舰船不受导弹的威胁,以及保护士兵不受迫击炮的攻击。”

  另一获得投资的创新项目是一种外形像气泡饮料罐的小装置,在战机受到攻击时,它可从机尾抛射出去。这个名为“辉云”系统的小装置会释放强大的雷达电磁波,可作为诱饵,迷惑敌方导弹。

  法伦称,英国拥有很长的军事发明史,为世界奉献了坦克、歼击机、“无畏”战舰、雷达和战斗机等先进军事武器。他说:“国防部的大门是敞开的。我们希望英国顶尖人才能帮助我们继续领先于对手。”

分享与收藏:  行业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最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