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业界动态 ∣ MIMAKI工业喷头力作视频

发布时间:2016-9-22   浏览次数:64  

    点击http://v.qq.com/x/page/q03274ybwhg.html了解mm700-1800b数码印花机的技术特点视频

 

    数码喷射印花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cad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精密机械加工技术及精细化工技术等前沿科技,是信息技术与机械、纺织和化工等传统技术融合的产物。


    由于数码喷射印花技术涉及大量的计算和控制,可以说没有今天的高速计算机就不可能有数码喷射印花技术。就现在而言,数码喷射印花技术的发展基本上与计算机的工作能力同步,而计算机技术发展至今依然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可以预计未来的数码喷射印花技术也会有高速发展。同时喷头的制造技术也得益于集成电路的相关技术,如蚀刻、精密组装等。现代高频率、多喷嘴的喷头不断出现就证明了这一点。


    90年代计算机技术逐步普及,连续式数码喷射印花机出现,至1995年在地毯、壁挂等图案粗犷的纺织品上已有成熟的应用。奥地利某公司率先展出用于地毯的数码喷射印花样机,分辨率9-18,使用阀喷技术,未使用通常意义上的喷头;其生产速度很快,可16/min。但由于喷射液滴很大,分辨率很低,在服装面料方面无法应用。

 

    1995年出现了按需喷墨式数码喷射印花机,当时主要采用热泡式喷头,分辨率300dpi,后来逐步发展到600dpi,4色为主,基本可以在面料上应用。


    1999-2000年采用压电式喷头的数码喷射印花机有较多国家展出,包括荷兰、日本、瑞士、美国、意大利和中国,分辨率可达360~720dpi,6/h,由于压电式喷头的最小喷墨量非常小,生产的产品图案比较精细,色彩也更均匀自然,因此广受欢迎,应用面也逐步扩大。


    各种新型数码喷射印花机纷纷出现,主要采用压电式喷头;最高印花速度从90年度的1/h、2000年的6/h发展至0 80-150/h;使用染料从4色发展到6-8色和2x6-8色;应用工艺日益成熟;控制软件功能逐步完善。由此可见,数码喷射印花技术的发展基本上从连续式拍摄向按需喷射式发展、从热泡式喷头向压电式喷头转变、从4色向6-8色转变。


    无庸置疑,数码印花技术的出现和成功应用无疑是纺织业中的一次重大技术革命,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数码印花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对全球特别是纺织印染大国中国产生深远的影响。与历次产业升级和变革一样,数码喷射印花新技术的出现既是挑战也是机会,中国纺织企业在即将到来的变革中必须抢占先机。

*文章来源于中国喷墨网

中英合资 好博塔苏斯展览公司
服务电话:+86-27-87362656
传真:+86-27-87362954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86号汉街总部国际E座27楼
邮编:430071
中英合资 好博塔苏斯展览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06006623号     技术支持:劲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