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时生》:穿梭的温情

2016-06-14 08:00:06来源:青春在线作者:杨红浏览:

书名:《时生》

作者:东野圭吾(日)

体裁:小说

  “其实,二十年前,我和时生就已相识……”时间的错乱、穿越、轮回,二十年前“我”就认识了时生。

  我在花敷屋等你,也终于等到了你。

  当我们出生在世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等我们长大后,生儿育女后,会不会问一问自己的子女:你有没有庆幸爸爸妈妈生下了我,或者是作为我们的孩子你开心吗?想必大多数人都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这便是《时生》的源泉吧。

  这本书是一本充满了温情的书。拓实与父母的相认,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大概也就是这样,毕竟血浓于水,亲情永远是世间最大的力量,所有的矛盾都会被它融化掉。拓实和千鹤的爱情,在现实是被残酷打压着,如果你不付出你的努力,那么你将永远无所事事,徒劳一生,甚至失去你的爱人。

  东野圭吾是极其擅长写推理悬疑小说,但本篇的侧重点是温情:父母的爱情,恋人的陪伴,父母与孩子的心结等。书中的扉页这样写道“《时生》以惊天地的想象和鬼斧神工的解谜,将幻想、悬疑、推理、穿越、亲情熔为一炉,作者称其为迄今“集大成之作”,其感人肺腑、泪中带笑的故事无不令人唏嘘动容……”

  被格雷戈里综合征纠缠了17年的时生已至生命尽头,他的父母静静地等待,在床边。一切都没有办法挽回了,拓实回忆起:早在二十年前,我和时生就已相识。一本倒叙的故事,由宫本来讲述。那时年少,时生突然降临到我生命,可我并不和他相识,是他帮助了我完成了许多不完成就会遗憾的事——去见东条须美子,找到自己的生父,正视自己的懦弱和缺点。

  “未来不仅仅是明天,未来在人的心中。只要心中有未来,人就能幸福。”

  时生永远没有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与拓实的相遇,也最是幸运。

  整本书中传达的都是一种温情,一种向上的能量。我们只有去努力,才能不平凡,即使生活在社会底层,也有出人头地的那一天,只要你心中有未来,那么你就会体会到幸福。

责编: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