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10: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消息,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展开反弹。盘面上,白酒板块在沉寂多日后崛起,古井贡酒领涨。截至发稿,古井贡酒、沱牌舍得涨3%,山西汾酒老白干酒口子窖金徽酒涨2%,酒鬼酒等多股涨超1%。

  海通证券:风向有利 食品饮料板块加配高端白酒啤酒及滞涨股

  1)上周板块跑赢指数初步印证第四季度乐观预测。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97%、1.82%和2.06%,而食品饮料板块上涨2.31%,龙头贵州茅台上涨5.84%。板块热度上升后前期涨幅较小的中小市值股票更为活跃,占据涨幅前十位,平均涨幅超过10%。

  2)我们认为第四季度市场风格与行业基本面均有利,市场风格是主因。海通策略认为,国庆期间地产调控利空房地产产业链及银行等相关行业,利好消费股和白马股。自下而上看,食品饮料也具备上涨基础:①板块7 月中旬以来持续调整已有3个月,跌幅超过10%;②考虑估值切换因素,估值吸引力上升;③第四季度是消费旺季,基本面利好增多。

  3)分子行业看,高端白酒、啤酒具有板块投资效应。高端白酒中报质量相对优异,第三季度各大品牌量价齐升巩固复苏趋势,第四季度进入旺季利好偏多。啤酒行业战略升级拐点今年确立,华润啤酒、百威、重庆啤酒等龙头中报利润增长强劲,8 月销量转正结束25 个月下滑,三季报预计量价双增超出预期,低基数致趋势至少延续至明年第二季度。

  4)分主题看,低估值、高分红、国企改革均值得关注。除上述两个成长性突出的子行业外,我们认为随着板块整体关注度再次提高,各类主题性投资机会也将显现,有望重现与今年第二季度类似的配置型、抗通胀、高股息等不同需求叠加式行情。

  5)投资策略:各取所需,加大配置。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强调结合市场风格和行业基本面判断食品饮料行情持续性,地产调整再次将食品饮料推向投资“风口”。推荐价值组合: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燕京啤酒伊利股份双汇发展;成长组合:泸州老窖、古井贡酒F10个股资料、重庆啤酒、金禾实业双塔食品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拖累消费、国企改革进度缓慢、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房产税能长久有效稳定房价

欧美政府征收了高额房地产税之后,大量提供各种类型且租金稳定的住房,使多数普通民众无需非得购房而居。如新加坡政府筹建的公共房屋——组屋,就是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住所,这就使得人口密度远超北上广深的新加坡的普通百姓根本不必为住房而担忧。

飞机高铁票价放开意味着什么

此番机票价格进一步自主放开,会促使客流大的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应调整航线网络,优化与高铁直接竞争航线的运行班次,形成阶梯竞争与空铁合作。

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优于西方

全球经济数据证明,中国新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效果远比西方成功。事实也说明,这种成功归功于中国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但这种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供给侧政策并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开放选项。因此,后者将继续经历缓慢增长。

环境污染不是追求GDP导致的

印度没有像中国一样去追求GDP,但中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等,印度也一样存在,而且比中国还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只是因为中国过去追求GDP才导致的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