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分会:
检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黄氏动态 >

广西黄氏宗亲会第八届二次代表会议

时间:2016-08-30 11:25 点击: 【字体:

 

                       广西黄氏宗亲会第八届二次代表会议

 

(黄氏通讯员黄生朝)广西黄氏宗亲会第八届二次会议于2016年7月3日在黄氏宗祠隆重举行。参加这次大会的有广西黄氏宗亲会全体领导,还有来自全国各地黄氏宗亲会宗长代表约300人。会前举行“广西黄氏宗亲会”揭牌仪式,在乐队的号声中由老会长及副会长揭牌。这一挂牌,标志着广西黄氏祭祖活动中心成为传承忠孝文化的重要基地。这次大会主题是办好2016年农历9月26日祭祖活动,贯彻讨论关于《2016年“九.二六”礼祭先祖改革方案。

大会是由黄氏宗亲会副会长黄义秋主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祯祥作了关于2016年“九.二六”礼祭先祖改革方案的报告。黄氏宗亲会长黄杏森、虎邱村主任为别为大会作致辞。此外,这次大会还有一个重要的议程,就是根据黄氏领导班子决定:要改建宗祠前的大香炉,由原来的水泥制品的香炉改成铜制的香炉,需要较大资金,只有依靠广大兄弟鼎力众办,消息发出后,立即得到宗亲的响应, 当场慷慨解囊:老会长黄月恒首先递交了捐款  元,接着宗亲兄妹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几万、几千、几百向大会捐款。这些天来陆续来也有不少兄弟姐妹来给黄氏宗祠捐款。充分显示出黄氏族人对先祖的忠孝美好心灵,为黄氏族人大开江夏门风,弘扬忠孝文化树立了光辉榜样。最后执行会长黄月恒在会上作了重要话,强调今年的祭祖活动搞得更隆重、更热烈、因为祭祖的场地已扩宽,各种设施也逐步完善,参拜兄弟严肃认真,文明拜祖,有序进行。且要服饰整齐统一。参加这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姓刘、姓蒋、姓罗等异性兄弟,对于他们的到来我们表达热烈欢迎,他们在会上也分别发了言。最后,大会给一年来为黄氏宗祠作出贡献的兄弟姐妹颁发了各项荣誉证书。

这次黄氏宗亲大会开得很成功,真正体现了黄氏家族尊祖敬宗、和亲睦族的思想观念。更体现出“天下黄氏一家亲,炎黄子孙一家人”的团结理念。

TAG: 广西,黄氏,宗亲,会,第,八届,二次,代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