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网首页 > 专栏 » 水处理网 » 产品导购 » 使用指南 » 正文

玻璃电极法测定pH时的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4-04-18  来源:大禹网
玻璃电极法测定pH时的注意事项? 甘汞电极的饱和氯化钾液面必须高于汞体。并应有适量氯化钾晶体存在。以保证氯化钾溶液的饱和,使用前必须先拔掉上孔胶塞

 

玻璃电极法测定pH时的注意事项?
  (1)玻璃电极在使用前应在蒸馏水中浸泡24h以上,用完后冲洗干净,并浸泡在水中。
    (2)测定时,玻璃电极的球泡应全部浸入溶液中,使它稍高于甘汞电极的陶瓷芯端,以免搅拌时碰破。
    (3)玻璃电极的内电极与球泡之间以及甘汞电极与陶瓷芯之间不可存在气泡,以防断·。
    (4)甘汞电极的饱和氯化钾液面必须高于汞体。并应有适量氯化钾晶体存在。以保证氯化钾溶液的饱和,使用前必须先拔掉上孔胶塞。
    (5)为防止空气中二氧化碳溶人或水样中二氧化碳逸失,测定前不宜提前打开水样瓶塞。
    (6)玻璃电极球泡受污染时,可用稀盐酸溶解无机盐结垢,用丙酮除去油污(但不能用无水乙醇)。按上述方法处理的电极应水中浸泡一昼夜再使用。
    (7)注意电极的出厂日期,存放时间过长的电极性能将变劣。
 

大禹网(www.dy88.cn)是专业的水处理设备,水处理材料行业信息发布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