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爆洩密案內幕 張顯耀反批:搬弄是非致國民黨內鬥分裂

2016年07月25日 12:47
金溥聰接受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專訪,痛批張顯耀一直想把洩密案與馬習會綁在一起,將整件事定位為人事鬥爭。(資料照,林韶安攝)

金溥聰接受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專訪,痛批張顯耀一直想把洩密案與馬習會綁在一起,將整件事定位為人事鬥爭。(資料照,林韶安攝)

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今(25)日接受廣播專訪,揭露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內幕,指出張顯耀洩密是因為與另一張姓台商往來中國幾十次,電話遭監聽,並透過2名由財團免費提供的助理將機密文件洩漏出去,與馬習會完全無關。張顯耀反批金溥聰炒冷飯不值得回應,國民黨內鬥分裂到失去政權,金要負很大責任。

張顯耀在洩密案應訊時曾透露與對岸磋商馬習會的相關細節,原本可望在2014年823砲戰56周年於金門舉辦,但馬英九主張能於同年北京APEC經濟領袖會議上見面,雙方未有共識。張顯耀最終獲不起訴處分,時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隨即宣布請辭。

金溥聰接受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專訪時駁斥,張顯耀一直想把洩密案與馬習會綁在一起,但馬英九親口告訴他從未要求張顯耀代替他推動馬習會,現在新政府上台,有關檔案都在國安單位,民進黨可以自己去查。

金溥聰指出,當初是國安單位送上一個報告,標題就註明是洩密的過程,試想當年若馬政府沒有處理張顯耀洩密案,等現在民進黨執政時被披露,會是什麼樣的結果。

金溥聰表示,張姓台商在事發第2天就跑了,但張顯耀不可以事過境遷就胡說八道,將整件事定位為人事鬥爭,扭曲成王郁琦、金溥聰反對馬習會,直言「難道我藍皮綠骨?」

張顯耀25日也回應,金溥聰所談內容完全是在炒冷飯,所有案情北檢都已詳實查明清楚,全都在不起訴書完整明述,金的指控不值得理會。張顯耀批,金溥聰在馬英九8年執政內,在黨裡搬弄是非,捕風捉影,弄得國民黨內鬥分裂至失去爭權,金要負很大責任。

加入Line好友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service@stormmediagroup.com,並請附上姓名、聯絡方式、自我簡介,謝謝!

我想再看到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