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门选购要注意哪些细节?

已有0人阅读 http://jiaju.sina.com.cn   2016-10-18 10:14:38   新浪家居

摘要:阳台是我们居家生活中休闲的好地方,一杯茶,一段音乐,赏花读诗,尽享生活的悠闲轻松。您在装修的时候不妨也为阳台装上一道通透明亮、隔音封闭的门。由于阳台的特殊位置和空间特点,在选择阳台门的时候要注意的细节就更多。

  阳台是我们居家生活中休闲的好地方,一杯茶,一段音乐,赏花读诗,尽享生活的悠闲轻松。您在装修的时候不妨也为阳台装上一道通透明亮、隔音封闭的门。由于阳台的特殊位置和空间特点,在选择阳台门的时候要注意的细节就更多。

  1、板材选择

  首先,阳台门板材不能太薄,如果太薄推拉起来难免会显得晃动,不稳定。时间长了也容易扭曲变形,推拉不畅,影响正常使用。如果阳台门采用玻璃做门芯,通常用5mm的厚度;如果用铝板做门芯,则要采用10mm的厚度。如果阳台门采用的是铝板,一定要选择质量过关的铝板,较差的劣质铝板甲醛含量超标,会对室内环境产生污染,引起居住者的身体不适。

  2、滑轮选择

  阳台门通常都是推拉门,所以滑轮是阳台门中最重要的五金部件,目前市场上有金属滑轮、玻璃纤维滑轮和塑料滑轮这3种材质。金属在与轨道接触时容易发出噪音,但滑轮强度大。玻璃纤维滑轮里面有专门的滚珠轴承,推拉起来相对顺滑,耐磨时间更持久,一些滑轮还有防跳装置。至于塑料滑轮,则属于偏低档的滑轮,使用时间一长就会磨损变形,难以再保证推拉灵活,而且大多数只有一个防跳装置,有些甚至没有防跳装置,推拉时容易滑出轨道,不安全。

  3、风格特色

  阳台门的型材和款式也多种多样,在选择时要根据整体家装的风格来确定。简约风格的阳台玻璃门适合年轻人的喜好,清新的颜色搭配透明的玻璃,很符合简约干练的都市白领风格。灰色的铝合金阳台门很气派,比较适合大户型家居,产生隔而不断的视觉效果。不同风格的阳台门各有千秋,您在选择时也要兼顾空间大小和居室的装修风格。

分享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