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学城指南 | 新闻动态| 教肓动态| 入驻高校| 校园之星 |校园活动 | 网络学院 | 论坛

                 广州市大学城资讯:广州大学城网站,广州大学城地图,广州大学城图片,广州大学城简介,大学新闻

校园新闻 考研资讯 校园招聘 十高校领导 招生特刊 高考资讯 精彩图片 校友录 时尚 DV视频 DIY 最新音乐 博客BLOG 大学城商铺
首页>>广州大学城资讯网>>新闻动态>>校园新闻>>正文
Google
 

春运第一天:铁路“先行”,公路未见小高峰

来源:不详 | 日期: 2008-1-25 12:01:28 | 浏览量: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林翎、通讯员赖丽梅、郑海涛报道:今天是春运正式启动第一天。记者从广州市内各公路客运站了解到,客流量较平淡,湖南、廉江等长线线路的票价有所调整。广州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分析,这是因为铁路提前启动春运,分流了部分客流,因此首日公路不会出现客流小高峰。

省站:客流量与平
时相差不大

省汽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省站的客流量与平时相差不大,大约4.5万人次。预计今年春运期间,省汽车站客流总量将较去年有3%的增长幅度,其中节前高峰期出现在1月30日至2月5日;节后高峰期出现在2月11日至15日。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段,省汽车站每小时可发送旅客近万人次,也就是说每隔一分钟就有四辆满载旅客的班车从省站出发,奔往多个省、市、自治区。

春运期间,省汽车站将开设60个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联网售票服务,并根据旅客流时、流向的变化,作相应的班线调整,春节前,将增加发往湖南、湖北、广西、海南、粤西、粤北以及珠三角地区班线的发班频率,并对宝安、龙岗、东莞、中山等多条班线实行24小时滚动发班。

市站:开通农民工返乡通道

广州市汽车客运站表示,今天的客流量估计为35000至37000人次。市汽车站今天开通“农民工、学生团体返乡”绿色通道。当集体乘车去往同一目的地的人数达到10人以上时,旅客在售票、安检、候乘、检票时均可使用专用通道,享受团体售票专窗、VIP候车室、农民工团体返乡服务处等提供的VIP服务。

天河站:高峰日出现在2月3日

天河站预测旅客高峰较往年将会提前一至两天。即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31日至2月5日,最高峰日出现在2月3日,最高峰日发送量将超过5万。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站客源主要是中短线客源将有较大的增长,中转客源将会出现大幅度的上升,跨省客源节前会有较大的增加,特别是珠三角地区。节前跨省客源会有大幅度的上升,运力将会出现短暂的缺口,天河站已经筹备了近百台后备运力。该站还将在前广场设立雨篷给旅客遮风挡雨;开放全部49个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设立晚点班车服务区。

番禺站:今天起预售15日车票

今年春运期间,番禺汽车客运站将推出“站场点群”的经营模式,以番禺站为中心,以广州大学城客运中心为依托,售票点将辐射到番禺区的福临门、大岗、大石、市桥汽车站等地。该站从今天起预售15日车票。春运期间,番禺汽车客运站将开通免费接驳巴士,旅客在番禺广场市桥地铁入口处可凭该站车票免费乘坐接驳巴士。番禺站还开通了广州大学城客运中心到番禺汽车客运站的免费接驳巴士,每天开行7班(班次密度将视客流情况增减)。

>>相关新闻
大学城小学还是难开学 老师子女难读书
各大高校迎来新生 感言:大学生活较易适应
大学城新鲜人秘笈之交通篇
不寻常“奥运”暑假过后 新生闹醒大学城(图)
广州大学城哪一个饭堂最能牵引你的心
2008《香港200》优秀中学生(领袖)培训班结业
“王老吉·学子情”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大运中心2010年将竣工 鸟巢建设者跻身大运工程
市长张广宁:学习北京奥运 办好广州亚运
来自五湖四海 十四名年轻男女合租房甚是壮观
最新推荐
·大学城小学还是难开学 老师子女难读书
·大运中心2010年将竣工 鸟巢建设者跻身
·来自五湖四海 十四名年轻男女合租房甚
·女生留宿男生 双双被记过
·中山大学展开数字家庭人才专场招聘
·广东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本科生起薪
·广州大学城热水主干管爆裂 十高校没热
·软件产业落后广州全国第六
·女生宿舍人桶两长龙 男生宿舍处处哀嚎
·大学城交通问题制约小谷围经济发展
·番禺:“七个一”模式开创高校警务新路
·广州多所大学饭堂涨价 学生多表示“吃
·春运第一天:铁路“先行”,公路未见小
·广东采访线推介
·视点:高校就业率“注水” 误导考生填

>>商家推荐

广州大学城资讯网  粤ICP备05025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