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国内

旗下栏目: 国际 国内 时局 热评

简要解析南京碳硫分析仪检测试样前须用标准物质定标

网络整理 网站地图
摘要:随着国家的发展,现在很多行业都发展的如火如荼,很多行业都受到国家的政策支持。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许听过碳硫分析仪,但是大部分人没有亲眼见过碳硫分析仪。碳硫分析仪只是在某些行业中,被大家广泛使用和认识。下面就给大家简要解析南京碳硫分析仪检

随着国家的发展,现在很多行业都发展的如火如荼,很多行业都受到国家的政策支持。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许听过碳硫分析仪,,但是大部分人没有亲眼见过碳硫分析仪。碳硫分析仪只是在某些行业中,被大家广泛使用和认识。下面就给大家简要解析南京碳硫分析仪检测试样前须用标准物质定标。
碳硫分析仪能快速、准确地测定铜铁、合金、不锈钢、碳钢、合金钢、铸铁、球铁、有色金属、稀土金属、水泥、矿石、焦、煤,炉渣、陶瓷、催化剂、铸造型芯砂、铁矿、无机物有机物及其它材料中碳、硫两元素的质量分数。

碳硫分析仪在检测被测样品前必须使用标准物质(俗称标样)进行标定,标准物质可作为特性量值已知的物质,用于研究和评价测量这些成分或特性的方法。从而判断该方法的准确度和重复性,并通过验证和改进测量方法的准确度,评价检测方法在特定场合的适应性,促进了校准方法和测试技术的发展。

利用标样可以保证碳硫分析仪测量结果的一致性、要有可比性。通过校准测量仪器,评价测量过程,由标准物质将测量结果溯源到国际单位(si)制,保证测量结果的一致性、可比性,从而达到量值统一。 碳硫分析仪利用标样可以可以保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的顺利进行。

在生产过程中,从工业原料的检验、工艺流程的控制、产品质量的评价、新产品的试制等都需要各种相应的标准物质保证其结果的可靠性,碳硫分析仪的标样定标后使生产过程处于良好的质量控制状态,有效地提高产品质量。

通过以上的简要解析碳硫分析仪检测试样前须用标准物质定标相关内容,大家对碳硫分析仪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碳硫分析的作用和适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