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童话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以漫画为主题

时间:2014-01-04 17:23:09  

不同的人都有对事物的不同见解,正如这幅图所昭示的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古人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西方人说“一千个读者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道理。然而我认为这幅图揭示的道理更多的是:我们看问题不能拘泥于自己的角度,应时不时的从他人的角度出发,来看待事物。
www.eeebt.com作文网    图中的水面上有一立着的管状物,天空中的小鸟俯视着,说它是直的。而在水中的鱼仰视着管状物,说它是弯的。我认为两人说的都有道理。很多事情并没有绝对的答案,就像我们的语文题,从没有完全正确的答案,因为出题者大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思来设定题目和其答案的。
www.eeebt.com作文网    亚里士多德曾说过"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我认为他道出了人类千百年来应恪守的做人原则。我无意于批判当今世界愈演愈烈的假丑恶现象,但至少我们应看清一个事实:这一代的价值观会深深地影响着我们的下一代。如果我们能以一种超然的角度看问题,结果可能会更有益于人类自身的发展。
www.eeebt.com作文网    鲁迅先生在他的《故乡》中曾说过“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更是教育了我们:看问题不能太主观臆断,应该充分发挥自己思考和实践的能力,以便得到相对正确的答案。
www.eeebt.com作文网   不仅如此,我还想到了思维定势的问题,很多人之所以答不出脑筋急转弯的原因正是在于他们有太多的思维障碍和思维死角,太从定势的思维角度去思索一些简单的问题。
www.eeebt.com作文网   我想,这幅图教会我们的其实更多,但只要我们能从不同的维度思索人生乃至世界的问题,我们一定能收获更多。

(www.eeebt.com作文网)
102
顶一下:
102
100%
踩一下:
0
0%

上一篇:生命的品质
下一篇:假如我能变成医生
打 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