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查阅信箱
首 页 走进龙港 机构设置 聚焦龙港 政策文件 附件下载 政民互动 精神文明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TOP

我镇召开2016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分析会
2016-08-24 21:15:32 来源: 作者: 【

    2016年8月23日,我镇召开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分析会。各村(居)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居)主任、组织委员、镇直单位党支部书记和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牛海波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党建专项检查组的汇报,接着镇党委组织委员任静对全镇基层党建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镇纪委书记丁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
    最后,党委书记丁坚强提出四点要求:
    一、怎么看。大家对由村(居)党支部书记组成检查组进行党建督查的方式怎么看,对检查组由村(居)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怎么看,对本次检查成员没有由镇班子成员、包(村)居干部组成怎么看。
    二、看什么。我们看到了,这次专项检查为各村(居)抓好基层党建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党支部书记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多次观摩、检查、历练,素质不断提升。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我镇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和不足,部分支部书记对抓基层党建的认识还停留在意识层面,没有真正变为思想行动自觉;全镇村(居)基层组织建设发展不平衡,好的较好,差的太差,悬殊过大,部分村(居)党支部书记还没有把支部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即使先进支部也还存在着诸多欠缺,没有真正用“五好”党支部的标准严格要求。
    三、怎么办。镇四次党代会提出“举党建之纲、张五城之目、守底线之责”的战略思路,就是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去考量、去把握,全镇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认清肩上的担子,认清目标任务,对党建工作既要有正确认识更要有坚定决心,既要遵守程序更要有行动自觉,既要讲究方法更要有所担当,全力推动全镇的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四、要问责。各党组织书记要对新形势下的问责有清晰认识,明确问责就在眼下、就在当下。下一步,镇党委要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党的“六项纪律”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的情况坚决进行问责,要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地、任务落地。
    他最后强调,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各党组织书记要在此次党建分析会议的安排部署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争取在下半年的党建检查中,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使全镇基层党建水平整体过硬、全面进步。
    最后,镇长牛海波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扛起责任抓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三要强化作风抓落实,全力保障会议开得务实高效。

Tags:召开 2016年 上半年 基层 党建工作 分析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镇“四个结合”贯彻党代会及两.. 下一篇文化大餐助推“秋老虎”降温

相关栏目

热门图片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