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圈 >> 宁乡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

快乐长沙 宜居宁乡

来源:长沙晚报    2014/6/26 15:08:43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0

  洞庭之南,湘东乐土,人杰地灵,安宁之乡的宁乡。这里既有悠久历史养成的厚拙质朴、古雅深沉;也有深厚文化浸染的书香灵气、睿智虚怀;还有山水孕育的秀美瑰丽、丰润多情。相比长沙其他区域,快速成长的宁乡,房价正处洼地,加上优美的环境,越来越便利的交通和良好的规划,入住这里,幸福指数更高,正成为湖湘人梦寐以求的乐土。
   田园城市 寻找田园牧歌生活
   当城市化进程加速、城市化率攀升、城市一天天在长高、一天天在变大,匍匐、蛰居在都市的钢筋水泥丛林中的人们,不无痛苦地发现,与城市如影随形的是各种“城市病”。?高涨的房价、拥堵的城市、沉重的压力、污染的环境……这一切,让现代都市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而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居住观念也开始多样化,人们除了追求“有得住”,也更关注“住得好”,多数市民渴望告别喧嚣,享受田园城市生活。
   近年来,宁乡县围绕?“省会地产、宁乡板块”这一主题,不断调整产品结构,调优产业布局,加大保障力度,紧紧围绕“活力宁乡、美丽宁乡、幸福宁乡”建设,大踏步迈上“连接常益娄、融入大河西、共筑城市群”的全新征程,在落实政府住房保障民生工程中充当主力军,确保全县房地产市场与安居保障齐头并进,全面构筑起了“省会次中心、幸福新宁乡”的崭新格局。
   城市环境的恶化,让人们越来越向往淳朴、自然的生活。而这种生活状态与方式,无论是对人的身体还是心灵,都会使其达到一种健康的状态。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这是古代诗人陶渊明对田园生活的向往,也是许多城里人的居住梦想。长期的城市生活,人们已然享受了城市的好处:经济规模化,生活社会化,分工越来越细化、越来越专业,巨大的市场集聚效应把人们组织起来,为实现更人性化的生产、生活方式而努力。但人们在享受区别于乡村模式的城市生活时,却普遍怀念失去的那种生活:环境优美、与自然和谐,“怀旧”似乎造就了现代城市的梦想。
   随着郊区居住人数的增多,郊区的工业、商业、医疗、交通等得到了极大的完善和提高。尤其是汽车社会的来临,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郊区与市中心的距离不再是制约人们生活的因素,相反,郊区的美好环境吸引了更多的人前往。
   除了逃离城市,或许只有选择环境好、有公园、空气清新的住所。“工作几年来,一直在看房子。这其中有面积大的,也有面积小的。几年下来,也没找到自己理想的房子,越来越迷惑,我到底要住哪里?后来,我才明白,我要的是可生活的空间,自己的父母在社区内有一帮可以一起聊天、锻炼的老人朋友,小孩有和自己一起成长的伙伴,我自己可以在会所里和邻里一起交心、娱乐。”市民张平说,城市中心区域虽然现代繁华,但到处是林立的高楼、冰冷的建筑,行走其间,会让人感到压抑,会有想要呼吸的感觉。“从这一点而言,我更喜欢宁乡的生活,这里不是水泥的森林,而是真正的森林,树木葱茏,有种融入自然的畅快与悠然。”家住宁乡中源凝香华都的常德籍李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他在长沙市区一机关单位工作,家人则居住在宁乡。
   省会地产 宁乡板块魅力十足
   在宁乡,城市不再是一张无限摊大的钢筋水泥饼,而是被绿带环绕的没有烟尘的小城市群;城市的道路上不再是拥挤不堪的车流人流,而是绿意盎然的林荫大道;城市与乡村之间有便捷的穿越在田园景致上的道路,到时,人们既能享受田园生活的舒适、悠闲,又拥有城市的快捷与便利。
   “这里的美墅户型不仅漂亮而且非常实用,小区里还有小桥、流水、古树、亭台楼阁,以后住在这里应该非常舒心。”购买了碧桂园的陈军说。碧桂园·山水桃园位于关山村的入口处,一套套独栋别墅依山就势而建,而且是差异化美墅,每一栋别墅在设计上都有自己的特色。如今许多像陈先生这样的市民,他们不仅仅满足住的功能,而且最大限度地追求舒适感、温馨感、新鲜感。
   蜿蜒曲折的廊亭、整修一新的草坪花坛、赏心悦目的水景喷泉,甚至规划了设施齐全的高档会所……类似这样的品质楼盘,在宁乡正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视野。放眼宁乡城区,任意一条主干道上,都能一眼望见新建成或正在建设中的楼盘。它们风格迥异,姿态万千,定格成城市最耀眼的风景线。行政板块蔚然成型,城南板块强劲凸起,滨江板块魅力焕发,金洲板块生机勃勃……
   林立的楼盘背后,折射出激烈的市场竞争。尤其是近几年来,宁乡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雅居乐、富豪山庄、碧桂园·山湖城、碧桂园·山水桃园、绿地中央花园、兆基君城、爱琴湾、海博星河绿洲等精品楼盘、高层建筑如雨后春笋般,遍地落地生根,呈现百花齐放的壮丽情景。一座城市的地标,直接折射出这座城市的品位与文化底蕴。不断崛起的高档小区也已成为宁乡靓丽风景,提升了城市整体品质,逐步将宁乡打造成为宜居新城。
   近几年,宁乡县在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的同时,一方面又按照宜居小区、魅力小区的建设理念,引导建设了一批高档次、高品位的新兴住宅小区,努力塑造一些融入时代元素的当代城市地标建筑,这些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精品,不仅添了一个亮点,增了一处特色,装点了城市,还为市民创造了一个个优良的人居环境,使高收入人群通过市场机制满足高端需求。宁乡房地产布局合理,品种齐全,自住型、改善型、享受型、保障型,各取所需;品质较高,当前宁乡县房地产市场基本形成了行政板块、滨江板块、城南板块、老城板块、金洲板块五大板块格局,且各具特色,品位十足,为县城添色增彩,真正形成了“省会地产、宁乡板块”效应。

热门资讯

+更多

资讯排行

+更多
搏浪沙在湖南股权交易所培育版挂牌
近日,湖南搏浪沙水工机械有限公司等13家非公经济优秀企业在湖南股权交易所培育版正式挂牌(公司培育版代码为:P00158)。省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和市总商会会长…[详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招聘信息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Copyright @ 2010-2018 ooootv.com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长沙金视三维广告有限公司 宁乡生活圈网 版权所有

宁乡生活圈网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9990002 举报邮箱:138084980@qq.com

网站备案:湘ICP备090270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