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数码 数码 > 要闻 > 智能硬件 > 正文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摘要]如何能让婚礼成为一场前沿科技的聚集地,其实这并不难,因为很多产品都能实现类似的事情。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文/腾讯数码 汪洋

事情的起源是这样的,不久前同宿舍室友老赵突然兴冲冲地找到我,告知他闪婚了,从交往到婚礼,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

什么!?我当时的心情无比震惊。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怎么也没早点告诉我呢?是要给我个惊喜??”

“等等,我不只是邀请你参加婚礼的!哪能这么便宜你。我需要一个伴郎,之前找好的那个临时有事情不能来了,现在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人了,只能你了。”

“啥!?哥别开玩笑,伴郎一般都是找没结婚的啊,我已经领证了啊!”

“没关系,我和家里说了这情况,家人都不介意,求你帮帮忙。”

呼,当时死的心都有了,想到他为难的心情,于是我答应了他。或许很多人没当过伴郎,而我也是第一次。哎,我原本以为伴郎应该是这个阵势,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此时此刻,距离老赵婚礼的时间只有不到10天了......

当伴郎的前期准备工作也是要做的,比如租一件像样的西服。关于伴郎西服选择主要是参看新郎的西服款式,不能太闪耀盖过新郎官对不对?整体色调和装饰要简约为主,当然也要试的很合身才行。

接下来就是婚前一天需要彩排,基本整晚上都没办法睡觉,要简单布置一下婚礼现场以及婚房,所以当天就直接在婚房沙发上凑合了一宿。凌晨3点睡觉5点就爬起来去迎婚车。

我当时这黑眼圈儿啊,哈欠一个接一个。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开婚车去女方家堵门接亲,回婚房见男方父母,前往婚礼现场,午餐敬酒。整个流程大概就是这样,嗯!

而这应该是我参加的第N次西式婚礼了,场面和流程是如此熟悉,甚至有些枯燥乏味。

我不禁问自己,婚礼到底是应该例行公事还是颇具匠心?出于所处行业的便利,我开始研究如何用科技产品改变枯燥的婚礼,或许能让未来我自己的婚礼独一无二。

Hover Camera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现在要说无人机已经从之前高高在上变成了家用亲民级别,除了那种大型尺寸的户外航拍无人机之外,现在也有不少适合室内场景使用的产品。比如不久前发布的一款Hover Camera自拍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最大的特点是全封闭设计,只有242克的重量,尤其是在婚礼现场这种人多的地方,你不会担心有人会被无人机封闭式碳纤维材质的旋翼设计划伤。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1300W镜头+4K视频录制,内置骁龙801芯片,可以实现手机APP端的简单操作以及一键开启自动跟拍功能。要说唯一的缺点就是这款无人机的噪声相对大一些,而且1360mAh的电池续航时间会比较短。

用无人机拍摄的场景堪比上帝视角,这样你的婚礼片子剪辑出来绝对会不一样。当然了,无人机其实也能激发人们更多想象,比如找个操控高手把戒指挂在无人机上,缓缓降落到你面前,浪漫到家了。

SMOVE稳定器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作为婚礼当天的主角,你将会出现在无数镜头以及闪光灯之下。不过多数情况大家都是拿手机拍照,这就难免会出现剧烈抖动的情况。

我理想中的婚礼对于视频的质量比较高,因此让摄影师或好友配备一款手机拍摄稳定器还是有必要的。SMOVE是一款刚刚登陆众筹网站的新品,它最大的特点是既可以充当稳定器,还可以作为移动电源,而且非常便携,只有300克的重量。一般iPhone、主流Android手机例如三星Galaxy手机等都可以通过蓝牙与稳定器连接。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使用的方式就像这样,在垂直和水平方向上,稳定器+手机的拍摄可以自动为你捕捉或缝合画面,支持拍摄180度至360度的全景照片,而且稳定器还能自动识别人脸,并调节拍摄角度。

GoPro Hero 5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虽然一般婚礼上大家都会请专业的的摄影师过来拍摄,但由于是第三人称视角,所以沉浸式的观感其实并不出色。考虑到这个问题,如果你非常在意后期视频的现场感,现在你可以买一款运动相机挂在胸前或是新娘的手捧花中实现第一人称视角的拍摄。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要说最好的选择,我倾向于选择GoPro 5 Session了,哎,一直想买个GoPro,但直到今天都没入手。

首先它是最新款,其次是Session相比Hero 5 Black拥有更小巧的机身。正方体的造型让Session的颜值大大提升,而且和Black一样,Session也可以拍摄4K视频了,而且设备本身能防水,还支持语音控制了,比如开始/停止录像、拍照、关闭等等。

有些第一人称的视角是无可替代的,比如转瞬即逝的微笑、对视的那种含情脉脉,可以说,这样拍摄的效果并不是简简单单的记录照片,更是一种会讲故事、能勾起你回忆的照片或视频。

Misfit Shine&施华洛世奇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婚礼当天,身披婚纱的新娘会在手臂上佩戴一些饰品,现在有一款Misfit Shine与施华洛世奇合作定制的手链,戴上它能让新娘与众不同。

Misfit推出的手环相信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圆形手表式的外观看起来缺少了那么点时尚感。但这款与施华洛世奇合作定制的手环可就不一样了。除了可以装饰,作为智能手环也可以记录新娘一整天的运动信息。

颜值设计上,这两款Shine的正面都覆盖了一大块施华洛世奇水晶,在灯光下相当漂亮。基本款是白色水晶的,而更高端的款式是紫色水晶并支持太阳能充电。另外Misfit还为他们设计了9款配件,既可以佩戴在手腕上,又可以选择当成项链坠挂在胸前,这些配件也镶嵌了施华洛世奇水晶。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戴上这个穿戴设备,新娘绝对会成为全场最闪耀的主角,简直堪比电影特效有木有?

当然,这些都是我们轻而易举可以实现的科技装备,也有一些高科技产品,仍活在愿景当中。

比如你可能会需要一个机器人,敬酒的时候开启自动跟随模式跟着新郎在后方递烟酒茶等等,这样就可以完全替代我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伴郎了。你还能通过语音和它进行对话。

至于婚礼的头车,未来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各个传统汽车品牌例如奔驰、宝马、奥迪等等都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或许几年后在无人驾驶技术上有了突破,这样的婚车车队会让你的婚礼变得科技感爆棚。

对于所有人来说,婚礼都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一场完美的婚礼,不应该仅仅是敷衍了事,在这个科技化时代,学会利用一些新潮的科技设备加以装点,或许会让你的婚礼现场变得更有格调。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什么茄子黄瓜不能吃只能拿来用?OPPO新机不拼配置全靠它?你每天为什么不用换裤衩?锤子发布会现场1万人险遭“灭口”?答案都在这里。

宝贝 我要送一个高科技婚礼给独一无二的你

[责任编辑:bennywu]
标签
玩儿法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