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八

这个人很懒

原来这才是范冰冰“被劝离”的真相

10月24日范冰冰在华中师范大学的电影宣传中“被劝离”,“否则将断电”一事,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一时间涉事方各自发文阐明立场,表示“不是我的错”,于是皮球被踢来踢去,那这个锅到底该谁来背?

26日凌晨,范冰冰在微博转发其工作室的声明,并说:“有些事情,不用分什么对,什么错,只是各自站的立场不同,角度和眼光也就不尽相同。还是一句,大家都不易,这就是生活!”

▼ 范冰冰离场时抹了两次眼泪

范冰冰工作室表示:

范冰冰小姐是接到剧组通知,才于10月24日赴武汉做校园路演的。路演是电影宣传中的常规环节,演员需要做到的是接到工作,并出色和敬业地完成工作。

这份声明清楚明白地表示了,范冰冰小姐很委屈,她只是按剧组安排和演员本分做事,而且辛苦地在校外等候了约一个小时,不知道哪里有错。

小娱儿首先从被黑的最多的场地提供方——华中师范大学开始扒起。

1、场地方表态

昨天晚上华中师范大学发布了一则说明,声明中点出了研讨会活动的举办方和承办方,并表示学校与主办方的讨论结果是,学校负责协助组织学生观众,其他的事情均由主办方自行负责,而且还提到主办方事前明确表示,范冰冰不参与此次活动。

也就是说,这个锅华中师范大学不背。

2、活动安保问题

事情发生的当晚,学校工作人员在朋友圈转发了相关活动信息,并留言说:“统一回复,安保问题,你懂的”。

华中师范大学的教授也在微博回应说:为了安全问题,保护范冰冰和在校学生的安全才会让她提前离场。

由于华中师范大学在声明中明确表示没有向公安机关进行申报,武汉公安局官微@平安武汉也表示没有收到安保申请,不背这个黑锅。

3、多出来的人物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声明中,参与活动的人员比范冰冰工作室声明中参加活动的人员多了一个人,她就是方方。

这个方方是什么来头呢?

相关资料显示,方方是一位作家,职位是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与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的编剧刘震云是好朋友。

在“范冰冰被劝离”事件发生的当晚,方方微博发文说:

据说还有威胁:如果范冰冰不离开,就给会场断电。简直匪夷所思了!我不敢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湖北,发生在武汉,发生在我所喜欢的华中师范大学!正是这一粗暴举动,也导致对话会进行到一半,就草草收场了。我作为参与对话的唯一本地人,真觉得心里很难过。这么好的导演这么好的编剧这么好的演员这么好交流的机会来到我们武汉,却不被珍惜和尊重。

接着,这一番矛头指向华中师范大学的言论,直接导致方方被黑严重。

从方方的这条微博来看,她也是被蒙在鼓里的人,被邀请参加活动之前,她是知道对方有范冰冰的,而范冰冰在参加活动之前却不知道有她,这有点不合乎常理。范冰冰是受剧组之邀,那方方是受谁之邀呢?找到邀请方方参会的组织机构,或许能解此谜题。

在一些华师学生的发出的微博里,小娱儿发现一些端倪:

华中师范学生微博表明的关键信息:

1、主办方是长江商会。

2、活动场地从佑铭体育馆换到了音乐厅,座位数大量减少。

3、会场的负责人和保安人员都不是学校的,是由主办方请来的,而且没有贴出公告就封了音乐学院的3楼。

4、不知道是谁说的要断电,但这个锅华师不背。

那么再来看看长江商会是什么来头?

长江商会全称是长江国际商会,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社会团体,名誉会长李嘉诚,会长马蔚华。吓得我吃了一惊

真的还是假的?

▼ 相关媒体报道

▼ 长江国际商会官网信息

不好意思,是真的。

对于这样的一个牛B组织,微博粉丝却只有200多,也是蜜汁尴尬。

虽然长江国际商会的官网上关于这次活动的信息已经删除了,但是在百度快照和公号里还能找到。

然后再回过头来,品味一下冯小刚在活动现场的三段讲话:

1、范冰冰在校外等候一个多小时之后,来到现场为与会观众鞠躬致歉,冯小刚打圆场:

大家知道电影里头,李雪莲是闯了这个会场,今天呢,因为咱们大学生太热情了,听说冰冰要来,所以外面围了特别多的人。公安部门就非常紧张,所以就说范冰冰能不能就别来了。为了安全,不出事儿。但是冰冰说我都来到武汉了,我无论如何都应该跟大学生见面。我们刚才进来的时候,我们每辆车都来搜查,搜查里头有没有范冰冰。

2、过了一会,有工作人员走到范冰冰的跟前耳语,主持人宣布“因为有些小小的突发情况,冰冰姐需要稍事休息下。”冯导听到范冰冰离开的消息,就冒出了这一番话:“我要说这件事不是我们摄制组所能控制的,现在就是要求冰冰马上要离场,不离开的话就会断电。”而且还烦躁地用手势指挥范冰冰离开。

▼ 范冰冰无奈离场

3、范冰冰无奈离场之后,冯小刚表态:

出现范冰冰这个事儿,你再让我谈喜剧,我已经没有谈喜剧的心情了。这个谈话的气氛被破坏了,我看交流到这儿就可以结束了。我也是半个湖北人,媳妇儿是湖北人,我回去跟她汇报今天的这个事儿。这是我拍电影有生以来,头一次见到这种事,让我对武汉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谢谢大家!

最后大家不欢而散。

然后,我们似乎可以这样推测:

长江商会主办的这次研讨会,在跟学校沟通时曾保证这是一次小规模的活动,而且国际大牌明星范冰冰不会出现,但是范冰冰被蒙在鼓里,作家方方也不知内情,只有学校把这事儿当真了。

从冯小刚现场的讲话来看,他应该是知道主办方与校方就范冰冰是否出现一事沟通不畅的,但是明知范冰冰不能来,却还有以电影路演的名义邀请范冰冰来,只能说明要么主办方给过冯小刚保证,要么冯小刚想利用此事炒作。但是,从冯导的地位和范冰冰的人气来说,他们宣传电影犯不着抹黑一个学校。

后来主办方积极想办法,让范冰冰冲破阻挡,来到现场,却没想到校方坚持之前的沟通意见,不能容忍因范冰冰的到来而引起的校内安全隐患,导致范冰冰被要求当场离开,尴尬至极。

活动现场有多家媒体记者,对 “范冰冰被劝离” 这种劲爆新闻当然喜闻乐见,大肆报道,于是此事迅速登上热榜,成为全民讨论的话题。

把这次活动做得这么曲折又有故事性,主办方也真是煞费苦心。

范冰冰被戏弄,表现出了大度,人气再度提升;冯小刚表现出了愤怒,提升了话题量,主办方也从“养在深闺无人识”走到了大众视野,提高了曝光量。这样一个一举多得的场面,多好的一次宣传!只是害苦了吃瓜群众跟着操碎了心。

希望这个推测是错的,世间没有这么多套路。


评论(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