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到高中南海学子享受十五年免费教育
2016-05-20 16:07:23   来源:威海南海新区信息港   评论:0 点击:

“一个月省340元,3年就是1万多块钱啊!”5月14日,在南海新区实验幼儿园门口,前来接孩子的郭春娥听到幼儿园要免除保育费和管理费后,
 威海网讯(记者 王晓根 通讯员 刘昌勇)“一个月省340元,3年就是1万多块钱啊!”5月14日,在南海新区实验幼儿园门口,前来接孩子的郭春娥听到幼儿园要免除保育费和管理费后,反复、仔细地算着这一笔账。“这不就是让孩子免费上幼儿园吗?这可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呀!”郭春娥高兴得合不拢嘴。

    让郭春娥如此兴奋的正是南海新区今年要实行的幼儿园免费教育。14日,在南海爱心基金会成立一周年座谈会上,南海爱心基金会决定拿出200多万元用于幼儿园免费教育。从这个决定中直接受益的幼儿园有南海实验幼儿园、南海中心幼儿园、泽库幼儿园。

    老家是德州的郭春娥来南海新区已有一年半多,一家人租住在阳光城小区,自己平时干些零活,爱人也没有稳定工作,夫妻俩正努力争取在南海新区定居。“真没想到像我们这样的外来流动人员也符合免费条件。”郭春娥很是惊喜。 不止学前教育,从去年开始,南海新区每年为南海高中所有在校生每人提供2000元资助款,除了支付1600元的学费,还能富余400元用于日常生活。这意味着,包括九年义务教育在内,南海新区实行从学前至高中阶段共15年的免费教育。

    放大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是南海新区力争在全市率先进入全国教育现代化先进行列的一大实现路径。在幼儿园免费教育过程中,南海新区居民子女、在南海新区购房并长期居住人员子女、在南海新区从业人员子女、办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子女均可享受南海爱心基金会的资助,免费入托。

    “也就是说,只要住在南海新区,热爱南海新区,关注南海新区的发展建设,其子女就能够享受同等的受教育权利。”南海爱心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昌信说。学前及高中免费教育是一项民生工程,资金全部由南海爱心基金会承担,目的就是实现教育机会均等,叫响“学在南海”品牌,营造更加浓厚的教育氛围,提升南海新区核心竞争力。

    南海爱心基金会由爱心企业发起成立,是我市首只非公募慈善基金,目前会员单位已有47家,基金总额达9000多万元,是全省最大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之一。“爱心基金会发挥救助、资助、奖励三大职能作用,教育资助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现在,爱心基金会每年用于各项事业的资金中有一半以上用于教育资助。”刘昌信说。爱心基金会捐资助学频频挥出大手笔:

    出资20万元推动南海实验中学特色教育发展,成果显著,学校不仅开发出具有本土性和本校性的校本课程助推信心教育,还引进机器人设备,组建科研小组,锻炼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出资150万元用于南海高中名校建设。“有了这部分资金,学校会遵循直接用于学生,减轻学生经济负担;直接用于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直接用于教职员工,最大限度激发员工积极性的原则,用好资金,全力打造名校。”南海高中校长宋文胜说。

    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动员全区力量扶持教育事业,全面提高教育发展水平,既关乎南海新区城市发展,更关乎南海新区民生和谐。从学前到高中,15年免费享受优质教育,让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选择求学南海。“‘威海之南 海纳百川’,我们感受到了南海新区带给外来子女的平等与包容,这里良好的教育环境让我们下定决心把在老家读小学的女儿也接到这里读书。”郭春娥说。

相关热词搜索:南海 学子 幼儿园

上一篇:南海新区4个村迁坟到南海公墓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