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双轮驱动,补短板增后劲
2016-04-16 11:28: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南海新区蓝色创业谷。——攻坚突破看南海系列报道之二3月31日,在科博乐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对产品进行打包,等待发货。科

南海新区蓝色创业谷。

    ——“攻坚突破看南海”系列报道之二

    3月31日,在科博乐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对产品进行打包,等待发货。科博乐公司是蓝色创业谷内一家科技型小企业,从事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生产,去年下半年投产后,月产量很快就达到3万台,短短5个月内销售额超过500万元。“今年,我们销售额可突破3000万元。”从日本留学归来的“80后”总经理丛文豪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威海晚报记者 宋伟 通讯员 刘昌勇 文/图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德瑞博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伦(左)。

    扎根南海新区,享受套餐服务

    刚投产不足一年,科博乐为何有如此大的发展“野心”?丛文豪说,“发展底气来源于我们坚持创新发展,走高端定位之路。”据了解,科博乐的产品定位为新源汽车专用,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符合国家发展要求,并且拥有多名日本技术专家和来自美国特斯拉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技术骨干,在国内率先生产符合欧盟ROHS指令要求的无铅PTC发热器,并且拥有一汽、北汽、大连黄海、江铃和日本马自达等19家稳定客户。

    科博乐创新发展后劲十足,得益于南海新区为其营造的良好创新创业空间以及优惠便利的创新平台。为扶持创新创业,南海新区借外力强内功,坚持创新平台和人才引进两条腿走路,建设完善了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国家级孵化器蓝色创业谷的装修及生活配套,并出台各项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免费提供生产车间,代办各项手续办理,帮助新创企业完成创业过程并克服各种困难,加速企业成长,促进产学研合作和技术创新。目前,蓝色创业谷分为公共服务、培训实训、创业苗圃、创业企业、生活服务五大功能区,生活、娱乐设施配备齐全。此外,他们还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扶持服务,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已汇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名,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级高层次人才7人。与此同时,每名高层次人才均携带高端科研项目、高层次创业团队前来南海新区创业并转化科研成果。

    目前,科博乐拥有的3500平方米的生产办公车间均由蓝色创业谷免费提供。“注册公司时,蓝色孵化器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只用了一天时间,所有手续就全部备齐。”丛文豪说,这么快的速度,减轻了我们很多负担。“公司在资金、用电、用网、用工等各方面,孵化器全部帮忙解决,硬件方面的东西我们都不用操心,只需一心一意搞研究就行了。”丛文豪说,这样的创新创业环境,为成功创业以及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

    丛文豪享受到的,正是南海新区为创业者提供的“套餐式”服务政策。

 

2 下一页

相关热词搜索:双轮 后劲 人才

上一篇:南海新区工委深入企业“结对子”
下一篇:南海新区上门为老年村民办免费公交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