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MBA考试网-中国最好的MBA考试门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全球MBA新排名香港三校入选

2012-2-1 14:37| 发布者: pkaewwc| 查看: 3325| 评论: 0

  去年排第6的香港科技大学,今年下跌4名至第10位,但仍然是“亚洲一哥”。中大去年因“技术错误”未获排名,今次重新上榜,排第28位,与前年排名一样;港大今年首次上榜,排第37。
  今年MBA全球排名中,首3名全为美国院校: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力压其他国际名校,成为“百强之首”,较去年的第4名有所进步;至于哈佛商学院及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则分别为第2及第3名。
  香港院校亦有不俗的表现,去年只有1间港校能杀入100大,但今年已有3间入围,且能打入50大之内。除了港大今年首次上榜即获第37位之外,位列第10名的科大商学院,是唯一连续3年跻身有关排行榜十强的亚洲学府。科大校长陈繁昌表示,能跻身全球前列,校方感到欣喜。
  科大在“国际化经验”及“国际流动性”2单项分别占全球第7及第15位;而在研究排名榜中,亦位列亚洲第1及全球第19位。该校MBA毕业生完成课程3年后的平均薪酬,较就读前增加达144%,平均年薪为99.5万港元,全球排第10位。
  至于排第28位的中大,在“事业晋升”、“薪酬增幅百分比”、“就读MBA的目标达成”等项目中,分别排全球第4、第5和第9位,而这3项更是全香港之首。此外,该校MBA毕业生的成功聘用比例排名亦在全香港之首,而论薪酬增幅百分比则位列大中华区第2位。
  今年《金融时报》改变评分机制,MBA课程的内地学生、教授及委员会成员不再获纳入“国际化”指标内。据了解,科大的全日制MBA学生中,香港只占7%,内地生达19%,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北美则分别占27%及21%,欧洲学生也占20%。至于中大商学院,每年亦会收25%至30%内地生。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及硕士课程主任戴启思及中大商学院院长黄德尊不约而同表示,新计分法对排名有一定影响,能取得现时的排名,已经很欣慰。
  港大商学院发言人回应指,该校全日制MBA课程在2003年才开办,在行内非常“年轻”,今年终于“够资格”参加排名,即取第37位,实在非常高兴,来年会做得更好。
  内地院校方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今年排名下跌7位,至第24位,相信亦受新评审准则影响。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则首次获排名第54位。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报考指南

考试简介 报考条件 考试科目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大纲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MBA考试网 ( 沪ICP备08017565号  

GMT+8, 2016-10-31 04:30 , Processed in 0.08817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