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
站内搜索:
 
首页
标题:拉菲堡-Elie和Eric的复兴和改革

.............................. 信息来源:法国葡萄酒品鉴微博 ...............................

在Elie 男爵的主持之下,拉菲的管理人员彻底重组。1950年,酒庄购入一群奶牛,通过庄园背后的草场为酒庄提供天然的肥料,作为酒庄复兴任务的负责人,Elie 男爵一直以来担当的是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在伦敦的最初几届品酒会上,Elie男爵几乎每次都是积极参与并且极力的推广着自己的家族品牌,同时Elie男爵还是1950年成立的“葡萄酒酿造者协会”的创始人之一。

1955年是波尔多的巅峰年份,这年也可以算得上是拉菲的复兴年。经过了56年罕有的二月霜冻,拉菲真正在品质上恢复元气应该是在1959和1961年两个卓越年份之后。60年代拉菲在品质回升到巅峰之后开始将市场开拓到了海外,好的经济环境也使得酒价一路上扬。

如果一切的发展都趋于平缓,肯定会有革新者寻求改变,具有数百年繁盛家史的Rothschild家族也不乏这样的热心家。67年开始,拉菲的权位已经移交到了注重技术革新和市场拓展的Eric de Rothschild执掌,刚刚上任后不久,男爵就为世人带来了1975与1976两个特价年份的品质红酒。但是显然这位充满野心的改革者还不满足这样的成就,他又把眼光放到了葡萄酒酿制的技术领域,他将葡萄园当中一部分的葡萄换成新种栽种,并且配合以科学的施肥与灌溉,在后期处理当中添加合适的添加物对于未来的红酒进行细致的调校,从而达到复杂而值得再三品味的鼎级口味,作为一家老牌的酒庄,率先在酒窖当中采用不锈钢发酵槽作为对橡木发酵桶的补充技术。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建立的拱形穹顶的具有拜占庭古典风格的中央酒窖,此酒库由加泰罗尼亚建筑师理查德·鲍费尔(Ricardo Bofill)主持设计建造。步入其中,似乎置身于全世界红酒的中心。实属现代建筑历史上的佳作,也是拉菲酒庄最值得骄傲的地点。

1985 年开始,喜爱时尚的Eric又一连请来了亨利·拉蒂克(Jacques Henri Lartigue,法国著名摄影师)、欧文·佩恩(Irving Penn,美国时装摄影大师)、罗伯特·杜瓦诺(Robert Doisneau,法国最受欢迎以及最多产的报导摄影家之一)以及理查德·艾维登(Richard Avedon,享有崇高威望的美国时尚摄影师)为其拍摄充满艺术韵味的广告作品,一时拉菲从视觉上征服了世界各地的红酒爱好者。同时也为法国红酒在全球领域树立了美丽端庄的形象。一时间拉菲红酒的国际出口量也扶摇直上。并且在八十年连续好几年都有优质的作品奉献,1982、1985、1986、与1990 皆是特佳年份,价格也更是创下新纪录。

90年代的拉菲堡更为前景光明。世纪在无声中完成交替,窖中陈放的美酒孕育着美好的承诺,1995、1996、1998、1999与2000年份的酒是二十世纪最后十年中的至美之作,将随时间洗练而放射出耀眼星光。



...发布时间:2010-1-22 18:19:00 被阅次数:1010
葡萄美酒微博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