瞅清楚了!房产税、房地产税,你该交哪个!

2016年11月03日 16:43
来源:凤凰房产天津站

I have a pen ;I have an apple;ah……中国现在有个房产税,中国未来有个房地产税,ah……;最近,成都市地税局接到不少群众的来电咨询,只因刚下发的一纸《通知》。通知里究竟说啥了?欲知详情,请看下面分解。

【部分地方要对个人住宅开征房产税了?真相曝光】

即将开征的房地产税成为舆论焦点时,11月1日,一则《成都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做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纳税工作的通告》(下称《通告》)被广为关注。不少人致电咨询,房产税是否是新政?普通市民是否需要缴税?房产税与热议的“房地产税”有何区别?首先,现行的房产税早在1986年就开始在各地征收,并非什么新的税种;其次,普通市民一般不需要缴纳房产税。最后,《通告》中的房产税并非目前正在立法进程中的房地产税,虽有一字之差,但未来房地产税将对个人住房进行征税。

凤凰点评:一字之差,再次感触中国的语言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

【这套“凶宅”比普通房便宜100万 购房者竟然买了】

今年春节过后,杨女士和丈夫在朝阳大悦城一带看房。“3月份的房价已经涨得很恐怖,我们看了几天发现已经买不起那里的房子了。”这时候,中介告诉杨女士,在高档小区天鹅湾里有一套“凶宅”,200多平方米的复式只要600多万,前业主在签完卖房合同后被杀在家中,卖家不同意继续交易,于是被链家原价购买回来。“价格的确便宜,比其他同户型的房子便宜将近200万。”但杨女士最终没有选择这套“凶宅”。“太恐怖了,住进去多不吉利。”

北京晚报记者上周到链家门店询问,一位何姓经纪人表示,这套“凶宅”已经售出,价格比同户型的低了100多万。“买房的好像是个律师还是法医,可能人家不怕吧!”

凤凰点评:再便宜再低价,但凶宅你敢买嚒……

【万科10月销售强势反弹 与恒大PK年度总冠军】

恒大在A股搅动风云之际,万科11月2日晚间披露了10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的情况。10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34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89.9亿元,2016年1-10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33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突破3000亿达到3118.9亿元。这一数据非常亮眼,单月销售金额489.9亿元环比9月增长93.02%,同时创下行业历史新高,也宣示了万科强势归来。

凤凰点评:来来来,押注啦,买定离手,你押哪家夺冠?

【国土部:前三季度楼市拉升明显 住宅地价增长】

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国土资源主要统计数据。前三季度,全国土地市场总体呈现“总量趋稳、区域分化”的运行态势。楼市拉升明显,住宅地价再次进入较快增长区间。全国房地产用地市场分化明显,去库存与高价地并存,调控难度加大,既要防范房地产市场快速上涨带来的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加,也要防范房地产市场快速下跌带来的金融系统风险。

凤凰点评:房价,地价,要解决这对“亲密兄弟”的问题,还得统筹兼顾。


楼盘价格 : |凤凰网会员团购优惠

区域商圈 :

位置 :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房产天津站

在这里读懂天津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楼盘

楼盘图
28500元/m²
29000元/m²
价格待定
价格待定
价格待定
价格待定
价格待定
价格待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