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病了看不起 看个感冒随便小小花了800+

作者: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05 14:26:47
来源:苏州生活在线

随着天气的转暖,春季细菌病毒繁衍让不少孩子患上了病毒感冒。据记者走访天津多家医院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星期的儿童内科看病量相比前几周普遍增加了20%。但与此同时,在看病过程中,不少家长却依然面临着孩子看病难、时间长的老问题。记者兵分两路体验发现,同样是儿童内科,为孩子看一个病在专科、具有资质的三甲医院要耗上大半天的时间,在私立医院中时间省了,却费用昂贵,而在普通医院则只需要30分钟。

早上7:30,第一路记者先是来到儿童医院,此时一楼大厅的多个挂号口都已经排起了十几人的长队。大约10多分钟后,记者跟着一名家长挂上了一个内科普通号。来到内科候诊区,此时聚集着不下30名抱着孩子等待的家长。随着三块大屏幕上的普通号、副主任号和主任号开始接连叫号,孩子们陆续接受医生的看诊。“孩子就是患上病毒性感冒了,开始在门口的普通医院看的,还是不放心就带到这来了,不过看这阵势,估计最少要两个小时了。”直到40分钟后,和记者聊天的这名家长才带着孩子进到了主任号诊室内。孩子治疗、交费取药全部都完成后,上午10:00左右这名家长带孩子离开了医院,花了120元左右的看病费。最后这名家长告诉记者:“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和其他医院检查结果一样,没办法,来这就只能长时间等待。”

QQ截图20140305141256.jpg

在随后的观察中,记者再次跟随一名上午11:00左右进到医院挂号的家长。这名家长挂号条上显示的是106号,此时大屏幕中只叫到了89号。“前面还有17个号呢,刚才那名医生说要等到下午1点多,估计最后完事要下午两点了。”对此情况,导诊的护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加快了看病速度,但人多的时候看完病还是需要两个多小时。此外,记者询问多名家长得知,像儿童感冒,只需要检查并不需要输液的,费用一般在200元到300元之间。

相比儿童医院内科门诊的火热,大部分综合性二甲医院的儿科门诊病人数量都少得多,造成一部分医疗资源的浪费。记者来到位于丁字沽一号路上的红桥医院,发现这里带着孩子来儿童内科看病的家长并没有这么多,前来的孩子可以得到医生快速的问诊。在该院门诊大厅内,记者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挂上了儿童内科门诊的号。来到儿童内科诊室外,记者看到此时诊室门口等候看病的只有不到6名儿童。屋里的一名医生正在耐心为病人看病,还对儿童疾病的日常护理提出了建议。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儿童病人的累积量并不多,记者在诊区只等了20多分钟,诊疗过程大约有10多分钟。按照医生开出的药单,记者完成了交费、取药等整个过程,总共只用了30分钟。体验中,不少家长表示,来二甲医院同样可以给孩子看好病,没有必须非要到三甲或者专科医院去排长队,而且费用也低很多。记者询问多名家长得知,像一般的儿童感冒,包括检查费在内,也只要100多元钱。

那么,民营医院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区的新世纪医院,宽敞舒适的大厅里并没有看到等待诊病孩子扎堆的情况,更没有儿童医院里常听到的儿啼声和嘈杂声。只是看到三三两两的家长带着孩子坐在长椅上,从家长的脸上也看不到着急的表情。询问得知,他们都是在等待化验结果。不过从导诊小姐口中询问诊费,却让记者吃了一惊。导诊小姐得知记者是第一次预约咨询,首先介绍起该医院的名医,其中不乏如儿童医院这样的三甲医院的在职医生。接下来,导诊小姐开始介绍起费用,到这里看病是需要预约挂号的。诊费是400元的同时,还要预存1500元的费用,多退少补。询问预约后是否还需要等待时,导诊小姐表示一般都不需要等待。记者从候诊的家长口中也得知,预约后到这里确实可以随到随看,只是费用要比普通医院高很多。像他只是给孩子看一个感冒,就花去了共计800多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株洲生活资讯网 - 株洲生活资讯网广告服务 - 株洲生活资讯网免责申明 - 株洲在线招聘信息 - 联系株洲生活资讯网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株洲生活资讯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30 湘ICP备16002175号-12 zhuzhouxw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