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诗社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成立“西南联大新诗研究院”:于坚任院长
http://www.shigecn.com   2013-03-24 18:21:54   来源:新华网   评论:0 点击:

于坚介绍,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国新诗出现了一个现代派诗歌的高峰期,这个高峰期是在西南联大发生的,联大教师冯至、卞之琳,学生穆旦、郑敏、袁可嘉、杜运燮等共同形成了一个诗歌创作群体,西南联大学生、著名学者王佐良将这一群体命名为“昆明现代派”。

  22日,由诗人于坚担纲的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新诗研究院”正式成立,它将以“昆明现代派”为基石,力争成为面向海内外文化界的“诗歌制高点”。

  于坚介绍,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国新诗出现了一个现代派诗歌的高峰期,这个高峰期是在西南联大发生的,联大教师冯至、卞之琳,学生穆旦、郑敏、袁可嘉、杜运燮等共同形成了一个诗歌创作群体,西南联大学生、著名学者王佐良将这一群体命名为“昆明现代派”,尽管国内外对“西南联大诗人群”研究多年,但对“昆明现代派”的归纳、梳理仍非常有限,对此进行深入研究已迫在眉睫。

  于坚说,呱呱坠地的“西南联大新诗研究院”是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旗下的校级研究机构,它将以“昆明现代派”为核心,进而研究新诗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最终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为云南师大培养有专业实力的学术团体,进一步弘扬西南联大人文精神,扩大云南师范大学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陈鹏)

相关热词搜索:云南师范大学 西南联大新诗研究院 于坚

【特别声明】 凡注明“来源:新诗代”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站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新诗代-全球华语诗歌门户”。凡未注明“来源:新诗代”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并注明来源及出处。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完全公益性,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它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若本站内容对你的权益产生了损害,请直接联系本站(E-mail:shigecn@163.com),或在本站社区管理专区“在线留言”。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删除!

上一篇:草树诗集《马王堆的重构》正式出版
下一篇:各地诗歌爱好者举办活动纪念海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