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搜博主文章
个人资料
伊德尔夫
伊德尔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895
  • 关注人气: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微博
博主简介
   伊德尔夫,字元泽,号得一。蒙古族。毕业于鲁迅文学院。 国家一级作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
  伊德尔夫原任包头市文联主席,《鹿鸣》杂志社社长、主编,内蒙古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内蒙古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秘书长。现为世界侨联书画院顾问中韩书画家联谊会特聘顾问,北京蓝天书画院副院长,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院士,新华社书画院特聘高级书画师,包头市文联名誉主席,白城市书法家协会顾问。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理事。   
  伊德尔夫出版的文学著作和书法作品集有:《谁之过》《一发跳弹》《公开的内参》《伊德尔夫小说选》《瑞草集》《覃思集》《错、错、错》《伊德尔夫文艺创作研究-文学评论卷》《伊德尔夫文艺创作研究-书法评论卷》《伊德尔夫书法集》《中国书画百杰-伊德尔夫书法》《白城书画名家系列丛书-伊德尔夫书法选》。 
  伊德尔夫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文学、书法艺术作品奖60多项。1999年,散文集《覃思集》荣获国家立项奖——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  
  1994年,包头市委、市政府授予他“包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2009年,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聘请他为“金色柴达木·文化使者”;2009年,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课题经典美文与语文课堂读写教学研究总课题组聘请他为课题组顾问。
  作为作家、书法家,曾应邀到美国、韩国、蒙古国、奥地利等十几个国家访问。   
  伊德尔夫在小说创作上勇于探索、独辟蹊径,培植出了具有建树性内涵的“新荒诞小说”这株艺苑奇葩,其作品有思想、有力度。小说作品入选王蒙主编的《中国新文学大系1976——2000》第16集、《新中国六十年文学大系》。
  2011年,在中国书画交易网举办的“‘2011年度最受网友欢迎的书画作品’书画艺术大展”活动中,经网民投票和专家组的评审。伊德尔夫的书法作品《傅山论书法》,获得2011年度最受网友欢迎的书画作品奖,在排行榜名列第五名。
  2012年10月,中集邮、中国邮政和电信部门,以伊德尔夫的《王维诗•红豆》《李商隐诗•夜雨寄北》《王昌龄诗•芙蓉楼送辛渐》《家和》《修身》《见贤思齐》等书法作品制作的《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伊德尔夫——纪念珍藏册•中国邮册》出版发行。这是一本以“科学发展,再创辉煌,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的中国邮册。邮册内含有“国家名片”之美誉的邮票、电话卡、纪念币、纪念封、明信片等具有鉴赏和收藏价值的邮品。
  2012年,在中国书画交易网举办的“‘2012年度最受网友欢迎的书画作品’书画艺术大展”活动中,经网民投票和专家组的评审。伊德尔夫的书法作品《中庸之道》,获得2012年度最受网友欢迎的书画作品奖,在排行榜名列第二名。
  20146月,中集邮、中国邮政和电信部门,以伊德尔夫的《福来《马》有容乃大》《问道》《大爱无声》《风神俊逸》《上善如水《悟》《马到成功》《龙马》等书作品制作的《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伊德尔夫——纪念珍藏册•中国邮册》出版发行。这是一本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为主题的中国邮册。邮册内含有“国家名片”之美誉的邮票、电话卡、纪念币、纪念封、明信片等具有鉴赏和收藏价值的邮品。
  书画评论家认为:伊德尔夫的书法作品章法工致,高古洒脱,雄浑苍劲,气势磅礴,卓尔不群, 自成一体。
  他的作品多次参加海内外书展并获奖,且被美国、韩国、蒙古国、台湾、香  港等国及地区的一些机构和个人收藏。

     

图片播放器
书法作品

万壑松风

分类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伊德尔夫
沈鹏等先生题字

王枫http://blog.sina.com.cn/wangfeng3375






 
请输入标题

朱鸿杰http://blog.sina.com.cn/u/1377700851
唐老弟http://blog.sina.com.cn/u/2139157435
徐翎超http://blog.sina.com.cn/xulingchaoyishupin
刘建http://blog.sina.com.cn/boke19581202
张国富http://blog.sina.com.cn/u/1510914890
保健http://blog.sina.com.cn/jkzn8652
刘卫国http://blog.sina.com.cn/u/2142384541
小戴http://blog.sina.com.cn/u/1236897422

请输入标题
http://blog.sina.com.cn/wangfeng3375

博文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伊德尔夫

草书

问天

文化

分类: 书法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伊德尔夫

书法

初心

文化

分类: 书法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伊德尔夫

书法

文化

分类: 书法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伊德尔夫为全国工商联《中国工商》杂志、吉林省《瑞元素》杂志主办的,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吉林省工商联、吉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