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技术网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电缆资讯 - 正文

中超电缆:已获石墨烯电缆专利

昨日(3月14日),有投资者在股吧引述传闻,称中超电缆(002471,收盘价13.05元)或涉及石墨烯电缆专利。下午开盘,公司股票即被大单拉起,一度摸至13.65元的涨停价,最后收盘上涨5.1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陆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检索发现,中超电缆确有一项“含石墨烯的橡胶绝缘电缆”的有效专利,专利申请号为CN201120434606.8,申请日为2011年11月4日,公开/公告日为2012年7月4日。

知识产权局网站对该项专利进行了如下描述:“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含石墨烯的橡胶绝缘电缆,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耐热性能、化学稳定性和导电性的含石墨烯的橡胶绝缘电缆。”值得注意的是,该项专利技术的发明(设计)人为霍振平、王柏松、杨斌,而霍振平正是中超电缆的副总经理。

但记者查阅中超电缆的历史公告后发现,公司并未就此专利予以披露。对此,记者致电中超电缆方面,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上述专利确实为公司所有,但对应的石墨烯电缆产品是否已投入生产尚不清楚。之所以未披露,是因为获得该项专利并不属于必须公告的内容。

标签:中超电缆电缆
分类:电缆资讯|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电缆技术网 http://www.cable120.com/
本文链接:http://www.cable120.com/dianlanjishu/6/551.html
上一篇文章:« 阻燃电缆的断芯查找方法
下一篇文章:铝合金电缆技术革新 城镇化推动前景广阔 »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