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唱中國國歌 段宜康:閉著眼睛接客

我國退將出席中國官方11日舉辦的孫中山150週年誕辰紀念大會,在現場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起身肅立。(圖擷取自網路)

2016-11-16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退役將領出席中國官方舉辦的孫中山誕辰紀念,引發社會議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晚發文,諷刺這些退將是「閉著眼睛接客」。

段宜康昨晚的發文寫,「我們到國外參加活動,演奏地主國的國歌,各國的代表也都會起立致敬呀…這是對另一個國家的尊重。國民黨大老和老將軍們,面對質疑如果詞窮,可以用我的說法替自己辯護,不收費的。不過這樣一來,等於公開推銷兩國論;下次可就沒得再接受招待去對岸喝酒打球了。」

段宜康又寫,「不過,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這些人一向在台灣忠肝義膽地表中華民國;到中國一樣熱血沸騰地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正東表表西表表,閉著眼睛接客,只要有生意做、有球打、有酒喝;被人家駡幾句,又不痛又不癢,有什麼關係?回到台灣,還不是繼續大聲駡年金改革是出賣國家!真有一套。」

廣告
  • 段宜康發文評論退將赴中唱對岸國歌。(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團)

    段宜康發文評論退將赴中唱對岸國歌。(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團)

自由電子報 APP 全新上線

iOS

Android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相關關鍵字: 國歌 段宜康 退將 退將赴中
Top
網友回應
熱門新聞
贊助商廣告
轉寄

標題:退將唱中國國歌 段宜康:閉著眼睛接客


*收件人 Email 
如果要寄多個email,請用「;」分開,最多10個email
你的姓名 
*你的 Email 
訊息
 驗證碼   驗證碼有大小寫之分  
Top
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丙申年十月十七日
    市場動態
  • 華泰名品城打造桃園最大聖誕村
  • 超狂!透明粉撲大逆襲!
  • 三種大曲喝法 激推入甕陳年
  • 更多市場動態 »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