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技术网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电缆资讯 - 正文

日本各地电缆冒火花

      4月10日傍晚到11日上午,日本各地接二连三发生电缆冒火花现象。据日本九州电力和中国电力等公司消息,除宫崎县外,日本九州、山口县至少发生460起电缆冒火花的现象,同时停电的约有100起。九州电力表示“有可能因3日的低压炸弹,强风使电缆受损,含盐的黄沙和雨渗进电缆内,致使产生了问题。”
  据九州电力和中国电力两家公司表示,截至11日上午,已经了解到的电缆冒火花事件有462起。其中,福冈176起,山口53起,佐贺72起,熊本100起、鹿儿岛60起、大分1起,长崎县内也有此类事件发生,但发生次数还在统计中。由此引发的停电事件约有95起,其中,熊本20起、佐贺27起、福冈41起、山口7起。
  发生电缆冒火花事件主要是高压线分流,向各家庭输电的低压引导线。乙烯制的绝缘部分受到强风的侵袭,垃圾、树枝等将电缆刮伤,沿着这些细小的伤痕,黄沙、雨等盐分浸染,很容易引发问题。电力专业人员将这种沿绝缘表面漏电的现象称之为“匍匐泄漏”。
  有人发现福冈县久留米市的西铁天神大牟田线路于10日傍晚,架空导线附近冒火花的问题。此次事件造成大牟田线路共有181根线路暂停或超时延迟使用,约有4万人受到影响。
  九州广报集团表示“如此频繁的发生电缆冒火花问题前所未有。将在统计发生次数和原因的基础上,商谈解决措施。如果有人看见冒火花,不要靠近,请联络附近的相关办事处。”
 

标签:日本电缆
分类:电缆资讯|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电缆技术网 http://www.cable120.com/
本文链接:http://www.cable120.com/dianlanjishu/6/319.html
上一篇文章:« 日本电线工业股价急速下滑
下一篇文章:澳大利亚禁止华为竞标牵连亨通 »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