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玩猫腻 火眼金睛识端倪
2016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高速网 谢楹

  (中国高速网 谢楹)讯:2016年4月30日,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对7座(含7座)以下车辆免费通行期间,现代投资潭耒分公司新市收费站迎来车辆通行高峰,经新市站上下的车辆络绎不绝,收费员们如往常一般坚守岗位,迎来送往忙碌着。

  晚上21:05分,由北往南方向缓缓驶入一台重型半挂车,在进入车道时,在收费广场搞卫生的当班班长艾斯米发现其并没有像普通重型货车那样急速驶入车道,而是在前轮通过地磅后停留下来,伴随着一阵嗡嗡的异响后后轮才缓缓通过地磅,拥有多年一线收费经验的她立即敏锐的预感到:这台车有问题!于是她立即到收费岗亭示意收费员放慢收费速度,并用对讲机呼叫值班稽查员,稽查员到达现场后,通过查看电脑交易信息,发现该车轴限为49吨,此次称重为50.3吨,表面上看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但随即仔细查看该车各轴组重量分布,问题出来了——该车各轴组重量分布极不合理,第二轴并装双轮重量为22吨,第三轴并装三轴双轮重量也是22吨!第三轴多出一组轴怎么会和第二轴重量一样?肯定有猫腻!于是稽查员提出要求对该车进行依法查验,听说要对车辆进行查验,司机表现得极不配合,这让稽查员进一步相信了之前的判断,在通过稽查员耐心的宣传收费政策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后,司机勉强同意稽查员对车辆进行查验,在随后的查验中,果然不出意料,该车在车辆第三轴位置安装有一套液压千斤顶装置,并在驾驶室发现用于控制该装置的设备。在铁的证据面前,该司机终于承认在过磅过程中耍了手段,其通过在面前两组轮胎经过地磅后利用液压千斤顶将后轮的重心转移到已经通过的前轮上,以此来达到为车辆减重的目的。随后,在稽查员的监督下,该车重新正常过磅,此次过磅重量为60.25吨,较前次称重重量多了10吨,金额相差961元!在经过稽查员的宣传教育后,司机心悦诚服根据相关规定补缴了差额。在离开时还不无懊恼的对我们说道:原本以为节假日期间,你们会松懈,没想到还是这么的警觉!

  是的,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利用液压千斤顶逃费,这一近两年出现的逃费方式,以其极具隐蔽性在高速公路收费稽查圈子里被评为最具查处难度的逃费方式之一,因其不需人为利用外物干扰,在驾驶室内就可以轻松控制,只要当班收费员稍不留神就无法察觉,且后期取证难度较大。此次,新市站查获该类车辆,充分说明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也从侧面反映出我站员工面对逃费车辆的警觉性与责任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新市站全体员工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敏感度,为持续净化收费环境、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而严阵以待。


[ 责任编辑:GS002 ]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