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列印

內容來自網址: http://www.worldjournal.com/4553963/article-shortlink/

陳炳臣油畫創作展
November 18, 2016, 6:00 am
這次展出的「杉蒼飄渺」等作品,是運用黑白兩色展現出深層的東方哲學思想的代表作之一。
這次展出的「杉蒼飄渺」等作品,是運用黑白兩色展現出深層的東方哲學思想的代表作之一。
這幅「遇見天使」流露出對創作的狂熱,充滿著對生命的熱情。
這幅「遇見天使」流露出對創作的狂熱,充滿著對生命的熱情。

陳炳臣油畫創作個展(Chen Pingchen Solo Exhibition)將在1980年創辦並由張大千先生、吳作人先生題字的中國畫廊隆重開幕。展覽時間:11月17日至30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開幕酒會:11月19日(周六)下午二時至五時,地點:14786 Washington Ave., San Leandro,電話:510-368-3370。歡迎大家蒞臨欣賞。星期一至五請預約。

陳炳臣1964年出生,臺灣彰化縣芳苑鄉人。專職美術創作、導演、演員、藝術策展人、公共藝術製作藝術家,文化部諮詢委員。從小就喜歡畫畫,學建築而踏進廣告圈,成為業界爭相合作的房地產行銷能人。熱愛大自然使他在921地震後投入原生蘭藝的栽種復育,在台灣的千山萬水中領悟,關於這個世界的美,不是缺乏而是「發現」,進而探索於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的領域,包含繪畫創作、電影的美術設計、舞台劇導演、及廣告演出等,同時辦理各式藝文活動,與大家一同分享與發現。

正是藝術家多重角色交織出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使他與大自然的邂逅,幻化成氣勢宏大、細膩感動的創作。愛爬山的他對於高山植物有獨到的觀察與表現,本次展出了許多以台灣特有種植物為主題的創作,包含冷杉、高山杜鵑等。陳炳臣認為,見山是山,見水是水,但你可能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陳炳臣的創作重在藉西方的媒材,表現東方的山水與花之美,運用黑白兩色展現出深層的東方哲學思想。時而暈染、時而刮刷、時而以筆發揮,抽象與具象相互交錯,複雜線條中流露出單純的情感,於色塊的虛與實之間呈現豐富意境。畫面彩色斑斕、無邊無際,流露出對創作的狂熱,充滿著對生命的熱情。

他先後擔任新竹縣地方文化館「鄧南光影像紀念館」館長、桃園縣地方文化館「大溪藝文之家-公會堂及蔣公行館」館長、頑石劇團團長,而今為原色畫會執行長。他應邀舉辦過「台灣當代一年展」、「陳炳臣創作個展」、「蘭陽美術學會藝術交流展」、「山跡.水痕.花冥」、「陳炳臣-黑白對位」等等近30個畫展。作品廣為收藏。更多更詳細介紹請見-維基百科︰陳炳臣。

•所有留言為網友自行上載發布,不代表本網站立場,並適用於本網站服務條款,本網站保留刪除權。
•留言與回覆討論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凡內容重複張貼、無意義、與原文無關、明知不實、情緒謾罵之言論或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世界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