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克思主义 >> 热议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行动指南 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说明了党内政治生活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作用
2016年11月18日 14:56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黄小军 字号

内容摘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行动指南,必将对全面从严治党产生深远影响。

关键词:党内政治;生活;行动;指南;党员

作者简介: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行动指南,必将对全面从严治党产生深远影响。

  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从1980年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制定《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到“三讲”教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是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只有马克思主义政党才能够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这是由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宗旨决定。为了保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仰不动摇,保证实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而确保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不动摇,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说明了党内政治生活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作用。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党内关系理顺了、严格了,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

分享到: 0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责编:隋萌萌)
W020180116412817190956.jpg
用户昵称:  (您填写的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
最新发表的评论0条,总共0 查看全部评论

回到频道首页
QQ图片20180105134100.jpg
jrtt.jpg
wxgzh.jpg
777.jpg
内文页广告3(手机版).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概况|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简介|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网站声明|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