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学 >> 非物质文化遗产
梧州六个项目入选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2016年11月18日 15:45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 字号

内容摘要:目前,第六批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正在公示,梧州市申报的6个项目入选。

关键词:非物质文化遗产;梧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代表性传承人

作者简介:

  目前,第六批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正在公示,梧州市申报的6个项目入选。

  据了解,第六批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分为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等十个类别,全区共有139个项目列入推荐名单。防城港市入选的6个项目是:藤县申报的藤县八音、杖头木偶戏,苍梧县申报的抢花炮习俗、木犀舞、采茶戏,万秀区申报的梧州纸包鸡制作技艺。根据有关规定,自治区级“非遗”项目认定须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对公示结果进行审核,经厅际联席会议审核同意,再上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

  近年来,梧州市把保护文化遗产、传承文化精神、繁荣文化发展作为历史责任,坚持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扎实抓好非物质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据统计,目前梧州市共登记“非遗”条目3705个,其中已获认定国家级“非遗”项目2项(分别是藤县狮舞和六堡茶制作技艺)、自治区级项目17项、市级项目45项;梧州市有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19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96人。

分享到: 0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责编:胡子轩)
W020180116412817190956.jpg
用户昵称:  (您填写的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
最新发表的评论0条,总共0 查看全部评论

回到频道首页
QQ图片20180105134100.jpg
jrtt.jpg
wxgzh.jpg
777.jpg
内文页广告3(手机版).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概况|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简介|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网站声明|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