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石灵 > 珠宝动态 > 珠宝玉石护理六大忌,你中了几条!> 正文

珠宝玉石护理六大忌,你中了几条!

来源:www.chenim.com.cn  作者:晶石灵  发布时间:2016-04-22 10:06
意大利美人莫尼卡·贝鲁奇曾说过:美丽的女人,戴合适的珠宝是相得益彰,戴不合适的珠宝是锦上添花。珠宝之于女人的意义非比寻常,它让女人感到自信而满足。女人对于玉石彩宝的喜爱,就好比男人对酒精的迷恋,美酒的香醇令男人迷醉,珠宝的光彩却让女人癫狂!
再璀璨珠宝,再美好的玉石,少了主人的呵护,也会日渐“衰老”。喜欢玉石珠宝的你,真的知道如何护理你的珍宝吗?珠宝护理六大忌,看看你有没有中招呢?
1.将珠宝玉石置于同一收纳盒中。由于珠宝玉石的硬度各不相同,如:翡翠的硬度为6.5~7;和田玉的硬度为6~6.5;红蓝宝石的硬度为9;钻石的硬度为10;水晶的硬度为7等;若是贪图方便,将几者置于同一珠宝盒内,便会产生划伤,同时产生不必要的损失。正确地做法是:各自秘藏,分格存放。
2.随时佩戴。女人对于珠宝的痴迷,无可厚非,但无时无刻不佩戴在身却也是对珠宝的伤害。例如在清洗果蔬,烹饪佳肴时;或是洁肤清理,洗衣拖地时;亦或是按摩护肤,洗澡运动时等等,都应根据情况减少珠宝玉石,置于珠宝盒之中。因为无论是护肤品中浓度不一的酸碱物质,或是烹饪时的高温油腻,亦或是运动时的汗液污渍,对于珠宝玉石来说都会使其丧失光泽。
3.先带珠宝后更衣,或是先宽衣后摘珠宝。这两种顺序都是错误的。尤其是佩戴爪镶珠宝或戒指,应遵循后戴先摘原则,可以避免勾到衣服、丝袜、皮包等,万一勾到,应及时检查主石是否松动,以便及时加固。
4.摘完首饰不检查。这是大多数人不太注意的错误,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令人无瑕细细品味珠宝的魅力,一下班便将珠宝放进珠宝盒中,忘记检查珠宝是否完好,珠链是否依旧牢固,主石是否有松动等等。正确方式是:经常摘下后,先检查一遍,若有损伤,及时修复。
5.超音波洗涤。对于K金镶嵌的珠宝玉石而言,超音波无疑是其福音,尤其能将宝石细缝中,毛刷无法刷到的油垢尘埃清洗干净。但不宜经常使用,若是使用过于频繁,容易使伴钻因多次震荡而松动。
6.随处乱放。洗手时的流理台,用餐时的西餐桌,化妆时的梳妆台,处处都有遗留的珠宝,轻轻一扫便会不慎掉落地面,或是滑入排水口,这样的危机是不容忽视的。正确的方式:将珠宝放在小首饰盒中,一方面不容易掉落,另一方面便于提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