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腾环保网 > 水处理 >> 技术专题 > 正文

食品工业废水的概念和主要污染物

更新时间:2009-11-18 14:26 来源: 作者: 阅读:65261 网友评论2

食品工业原料广泛,制品种类繁多,排出废水的水量、水质差异很大。废水中主要污染物有(1)漂浮在废水中固体物质,如菜叶、果皮、碎肉、禽羽等;(2)悬浮在废水中的物质有油脂、蛋白质、淀粉、胶体物质等;(3)溶解在废水中的酸、碱、盐、糖类等:(4)原料夹带的泥砂及其他有机物等;(5)致病菌毒等。食品工业废水的特点是有机物质和悬浮物含量高,易腐败,一般无大的毒性。其危害主要是使水体富营养化,以致引起水生动物和鱼类死亡,促使水底沉积的有机物产生臭味,恶化水质,污染环境。

食品工业废水处理除按水质特点进行适当预处理外,一般均宜采用生物处理。如对出水水质要求很高或因废水中有机物含量很高,可采用两级曝气池或两级生物滤池,或多级生物转盘.或联合使用两种生物处理装置,也可采用厌氧—需氧串联的生物处理系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谷腾环保网”

分享到:
关于“食品工业废水的概念和主要污染物 ”评论
1楼  clement 2012-06-06

路过

顶(0)    回复

2楼  萍乡拓步环保科技 2014-09-04

工业水处理--铁碳微电解填料 我公司生产的新型铁碳微电解填料TPFC,针对有机物浓度大、高毒性、高色度、难生化废水的处理,可大幅度地降低废水的色度和COD,提高B/C比值即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可广泛应用于印染、化工、电镀、线路板、制浆造纸、制药、洗毛、农药、酒精等各类工业废水的处理及回用工程。 (1)颜料、染料、印染、皮革废水:用于预处理,提高B/C比,去除COD和重金属,脱色效果明显。 (2)焦化废水:预处理或者深度处理,脱氮效果明显,提高B/C比,脱色效果好,操作简单,投资和运营成本低。 (3)电镀、线路板、选矿废水:用于预处理,破除重金属络合物,提高B/C比,置换重金属离子,泥量小,操作简单,成本低。 (4)农药、制药、化工废水:用于预处理,去除含S杂环类、含氰或者抗生素、草苷磷、硝基苯等微生物致毒有机物,提高B/C比。 (5)电泳涂装废水:用于预处理,打破高分子有机物分子结构,提高B/C比效果明显。 (6)造纸废水:制浆废水的深度处理,配合芬顿试剂,可进一步去除COD和色度,达到一级排放或回用标准。 如需进一步了解欢迎来电详询。 公司网址:http://www.pxtop.cn 萍乡拓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QQ:492097675

顶(0)    回复

邮箱: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谷腾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5月31日,在经历了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反复修改完善之…

2015中国水处理总工沙龙第二期
2015中国水处理总工沙龙第二期

兹定于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在北京上善徽州会所举办“2015…

2015中国水处理总工沙龙
2015中国水处理总工沙龙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当前的中国水处理行业,加强行业顶级精英之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