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血历史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中国维和参谋军官:每一次巡逻都在拯救世界

2016-02-01 13:39:51 点击: 来源: 未知 反馈

我想每一个主动来非洲工作的人都要有救世情怀,这不是理想主义,更不是唱高调,这只是来自亲身经历的感慨,只是源于现实对灵魂的冲击。

非洲其实并不蛮荒,他们只是需要发展的机遇,需要和平的环境。

中国维和参谋军官:每一次巡逻都在拯救世界

我所见到的非洲人,有的聪明,有的懒散,有的友善,有的痞气,可就和我们一样,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们也有爱,有家庭,有梦想。虽然有不少富人,但大多数还是生活在最底层,衣仅够遮体,食也许只能裹腹。

中国维和参谋军官:每一次巡逻都在拯救世界

每次看着才十一二岁小女孩背着婴儿四下忙碌,看着几岁的小男孩扛着高出他数倍的木头艰难前行,看着人们沿着大路小路走上几十公里只为背回一桶水、一捆柴火,看着他们虽然穷到让我深深同情,却依然友善地与我分享,诚实地用自己的劳动赚回哪怕几角钱,却绝不多要。

这总能提醒我来这儿的目的:不是混日子,不是天天坐在办公室、坐在车里吹着空调,殖民地老爷一般地享受所谓的优越感,而是给他们希望,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所以我总想尽自己所能给他们一些什么,想用每一次巡逻为偏远村子申请来他们期盼已久的水井,用在我看来很便宜的糖给孩子们带来一点欢乐,用我们的存在让他们看到和平的守护,让他们放心地去生活,去快乐。这只是我所能做的唯一一点事,却也是我们来这里最主要的目的。

中国维和参谋军官:每一次巡逻都在拯救世界

救世情怀,不需要你像超人一样拯救世界,只需要你认真面对自己,做好份内的事。维护世界和平,做起来总不像听起来那么拉风,也许要每天听着爆炸枪声入眠,每天为停水停电烦恼,每天颠簸在泥泞坑洼的路上、浑身沙土,但如果你即便在这样的环境下也能坚持,也能踏踏实实地巡好每一次逻、写下每一份报告,你,就是在拯救世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