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優質豐富的新聞媒體

歷史新聞

沈可尚接台北電影節總監 潘小雪掌台北當代藝術館

北市文化基金會公布兩項新人事,台北電影節總監由導演沈可尚接任,台北當代藝術館藝術總監(館長)則由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專任教授潘小雪執掌。

北市文化局長、文基會執行長謝佩霓表示,沈可尚在業界有超過15年經驗,期待透過他的專業影視經驗,帶動台北電影節與業界接軌;潘小雪則具備跨領域的文化視野、泥土化的開創性格,台北當代藝術館未來將倚重她的藝術策展及論述能力,提供民眾更多元的當代藝術體驗。

文化局表示,沈可尚與台北電影節的淵源已久,他的作品橫跨劇情、紀錄、實驗與廣告等,他的作品曾多次入選台北電影節,紀錄片作品《築巢人》更於2013年奪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等獎項,也曾獲邀擔任2015年台北電影獎競賽評審。

對於將加入台北電影節團隊,沈可尚表示,他是創作者,不懂影展,要從頭學起,接任這職位是想服務台灣的影人、觀眾,希望透過電影節未來的運作,喚起更多元觀眾親近電影的情感,也具體支持每一個充滿可能性的創作者。

至於,身為知名藝術創作者的潘小雪,擁有藝術、美學相關學位,研究領域包括美學、藝術理論、原住民藝術及公共藝術等,目前也擔任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台灣國家美術館典藏委員及諮詢委員。

文化局表示,潘小雪擅長各項藝術教育計畫、策展,曾經營台灣五大文化園區(花蓮),2000年起致力於原民當代藝術及國際交流,還創立英三角國際藝術家創作營,策劃國際花蓮石雕藝術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等,未來她將帶領當代館提升專業性、公共性、多元性、教育功能與國際競爭力。

(中時)

好友人數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