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福建本土热门论坛
东快网  |  读客网  |  快生活  |  生活新报
东南快报新闻报料114
福州地铁三叉街站明晚开始围挡
这是1号线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站点 需穿越地下近600米长的岩石段

上一篇  

日期:[2011年12月16日]
版次: A28
-- 时政 --

    本报讯(记者 许才芳 见习记者 陈木易)作为福州地铁1号线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站点,三叉街站即将开始主体工程的施工。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明晚(遇雨顺延)福州地铁三叉街站将开始实施第一期围挡,以施工三叉街站主体结构北端头井部分,到时将占用部分六一南路路面及部分美伦雅居停车位,作为施工现场,占用面积约5538平方米,工期预计两年。

    据了解,今年10月底,福州三叉街有着15年历史的环岛及雕塑拆除完毕,为建设地铁三叉街站开道。15年前六一路扩建,三叉街成了则徐大道、江滨路还有国货路的交叉口。而当时进出城的车子都要往则徐大道方向开,这里的车流量一下大了起来,因此建了三叉街环岛分流。环岛建好后,中间立起了三个飞翔的带子,顶上还有一颗大球的雕塑。

    六一南路封闭 社会车辆要改道

    围挡期间现有道路六一南路封闭,社会车辆改至南台路通行,上三路、三高路、则徐大道路口按交通指示通行,该路段的公交线路也随之改道(1路、25路、30路、31路、85路、101路、K2路、201路、17路、309路、515路)。围挡东北侧(靠美伦雅居)预留2.5米人行通道,围挡西侧(原六一路)预留4米慢行通道保证周边小区车辆通行。

    1号线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三叉街站位于六一南路、则徐大道与上山路、三高路交叉路口,与5号线三叉街站“T”形换乘。1号线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主体结构长约483.5m,宽23.2~35.5m。主体结构围护形式采用钻孔灌注桩加桩间旋喷桩止水(三重管),标准段基坑开挖深度约16.65m,北端头井开挖深度约18m,南端头井开挖深度约17.72m,换乘段开挖深度约25.1m。本站共设5个地铁出入口及3个物业用出入口(预留),1、2号出入口位于则徐大道两侧,3号出入口位于上山路,4号a、b出入口位于六一南路美伦雅居侧,3个物业用出入口(预留)位于则徐大道两侧。

    三叉街站施工难度相当大

    据相关人士介绍,三叉街站属于过江段,是一号线里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站点。本次围挡实施后,先做一个端头井,好让盾构机从端头井下去。由于这一段有将近600米长的岩石段,且是沙质土,相比较其他的来说,不仅透水性更大,且需要打一个过江隧道,因此施工难度相当大。

来源:东南快报,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东快网(www.dnkb.com.cn)

第A28版: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目录导航
热点新闻
精彩帖子

联系我们 | 关于东快网 | 广告服务 | 团队日志 | 网站地图

合作伙伴: 读客 电子杂志 中国最大的订阅生活新媒体平台

闽ICP备:11010063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20070801号

2000—2008 Copyright by www.dnkb.com.cn

东快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