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红桥区区长做客本台《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解答民生关注、介绍开局之年重点工作
2016-02-26 16:45

  天津广播网消息: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和区县长面对面——开局之年怎么干》2月23日进入第二期,红桥区区长王禹做客直播间,介绍大胡同地区提升改造、和苑西区安置房项目等重点工作。

  红桥区大胡同地区由商贸区和金钟里、爱华里等四大里组成,其中商贸区占地31.3平方公里、5000多家商户。一直以来,消防隐患是大胡同地区面对的最主要问题。不少市民反映问题。

  市民1:“防火隐患比较大,商户把东西都铺地上,下不去脚、走不动道,再弄个摊儿支起来、弄个大棚子,这要是一处着火了,一刮风整个就连上了。”

  市民2:“消防通道的门应该是常闭状态,只有突发意外情况才能打开,但现在一直是开着。还有一些商户,货物、纸箱、易燃品把消防通道堵塞了。”

  去年11月,国务院安委会公布了全国100家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榜单,天津万隆大胡同置业有限公司上榜。目前万隆大胡同已经完成5000多平米广告牌和7000多平米消防连廊的拆除。红桥区区长王禹表示,今年万隆大胡同要摘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帽子,同时,还要对大胡同地区进行提升改造,王禹说:“责成市场主办单位,确保这个地区安全隐患能够得到彻底地消除。这个地区,包括交通、客运站、商贩的经营方式,都要发生大的变化,终极的目标就是把它的批发、物流功能去除。另外,同时四里内部有一些占路市场、占路摆卖比较严重,今年要研究把占路市场彻底清除,把整个大胡同四里进行准物业的管理,逐步地把社区的管理也给提升起来。”

  红桥区西于庄定向安置房项目——和苑西区已经有14栋住宅楼、2200套安置房具备入住条件,1000多户居民可以入住。预计到今年6月份,将完成剩余近5000户居民的签约入住。王禹介绍说,各方面配套建设也将逐步完成,“成立了和苑街的筹备组,市政府已经批准成立和苑街办事处。另外像教育,中学是我们和新华中学联合办学,小学定的是红桥区实验小学,幼儿园是一幼,我们区最好的幼儿园。区里各个部门也都直接参与到社区管理过程中,配套的卫生服务中心、市容环境整治都已经直接对接。随着居民的入住,今年我们的配套设施都能够逐步到位。”

  除西于庄外,目前红桥区还有21片棚户区、2.5万户居民的住房条件亟待改善。王禹表示,今年红桥区将在总结西于庄征收改造经验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其中18片棚户区、26万平方米房屋征收工作,王禹说:“西于庄是‘一把尺子量到底’,也就是说今后红桥区所有棚户区改造就是‘西于庄模式’。今年我们定的计划,启动18个片区,比如像重点的铃铛阁地区、丁字沽南北大街,包括单家面铺、报春里、南水北调二期工程。后三个是今年要确保完成的,其他的项目是今年要开始启动的。争取‘十三五’期间,要把红桥区危陋平房基本上全部消灭。”(新闻广播记者董朗)

稿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6-02-26 16:45     编辑: 任欣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上海广播电视台]
[天津电视台] [天津日报] [今晚报] [北方网][天津搜房网] [天津阳光义工网站]

网站:(022)23601782 转 9008  电台办公室:23341455  电台总编室:23359131 津B2-20060107
本网站由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版权所有,技术支持 北方网 Copyright 2003 - 2011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