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校62周年暨更名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天,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4月23日,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校62周年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揭牌仪式,社会各界嘉宾,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长陆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副校长陈东辉、叶银忠、张锁怀,学校部分原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部分校友,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13000多人,共同见证学校发展史上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共同庆祝学校开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历史新篇章。
  仪式上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更名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函》。
  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薛明扬,校领导刘宇陆、陆靖,原校领导祁学银、徐福缘、卢冠忠共同为新校名揭牌。

  陆靖在揭牌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兄弟院校、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陆靖表示,六十二年来,学校不断传承创新,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坚持以“应用技术”为本,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努力培养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学校坚持融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把服务国家和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服务长三角中小城市中小企业作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站在新的起点上,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走“特色立校”之路,坚持走“人才强校”之路,坚持走“协同发展”之路。
  陆靖强调,学校要继续弘扬“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工程师文化,培育打造学科专业特色,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新活力。要积极融入上海建立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国家战略,主动对接地方支柱产业升级和转型,全方位构建产学研协同应用技术研究与技术创新体系,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践行应用技术大学的社会责任,朝着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目标勇往直前。

  教师代表李国娟、校友代表金升忠、学生代表沈莹琪分别在仪式上发言,抒发了对母校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揭牌仪式前,学校召开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记者见面会,陆靖出席并向媒体记者通报和介绍了学校新阶段改革发展的主要思路举措,回答了记者的有关提问,张艳萍主持记者见面会。揭牌仪式结束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分别召开。
  当天上午,刘宇陆向捐赠校名石的校友何兆广颁发捐赠证书。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比赛的我校运动员授旗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叶银忠向运动队授旗。上海爱乐乐团应邀前来学校举办了专场祝贺演出。

文:宣传部 董国文/图:宣传部 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