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当初在热火我比詹姆斯“牺牲”更多

公牛新闻NBA官网W42016-12-02 07:33
0

韦德:当初在热火我比詹姆斯“牺牲”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日,据ESPN报道,在即将迎战挚友勒布朗-詹姆斯之际,公牛球星德维恩-韦德表示在两人当年于热火共事的四年时间里,自己比詹姆斯做出了更多打球方式上的改变。

“我当然更多地改变了我的打球方式,”韦德在周五的训练后笑道,“这甚至都不需要讨论,真的不需要。我肯定也必须要做出更多的改变啊。”

韦德表示当初得知两人会在迈阿密聚首时,他们各自就都意识到了需要在打球方式上做出改变,只不过韦德要改变的更多一些。对此他根本无需和詹姆斯进行讨论,因为答案对他俩而言都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都明白需要去做出牺牲,”韦德说道,“显然,当你坐下来,讨论一起打球时,你就明白之后会发生什么。当时你会试图去考虑到所有事,但当你们真的开始并肩战斗时,就会意识到做比想难得多。但我们都明白我们必须做出牺牲,克里斯-波什也是如此。人们不常提起他,但他也必须做出牺牲。到了最后,我们虽然牺牲了得分、版面,但我们收获的是冠军和持续一生的友谊和兄弟情。因此我确信,如果一切都重来一次,我们仍会做出完全相同的决定。”

本周六,韦德将首次身披公牛战袍迎战詹姆斯,对此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透露称与詹姆斯这位前队友较量的意义胜于其他绝大多数比赛。

“我一直都有说: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是我最喜欢交锋的球员,”韦德说道,“对我而言,这些比赛总是有某些地方是更为特别的。我不会学其他球员陈词滥调地说这就只是另一场比赛。对我而言与这些球员交锋可不是普通比赛。我就是会更享受,就这么简单。我享受与勒布朗交锋胜于其他任何人,就因为我明白他会给比赛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强大的球员也会激发出你的强大。他总是能激发出最好的我,反之亦然。我认为我也曾激发他,因此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一切。”

走入生涯第14个年头的韦德未完全扼杀未来某个阶段与詹姆斯再次联手的可能性,但他同时也强调自己在芝加哥过得很开心。

“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和勒布朗联手,”韦德说道,“我当初真的完全没想过这会变成可能。我享受全明星赛和奥运会,但我从未想过我们能联手。那也是为何我现在年轻球员们的一言一行,会觉得说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你要做的就是在未来还能不忘初心。因此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要保持自己的初衷。对我而言,我在这儿,过得很开心,当然我在迈阿密也很开心。这些就这么发生了。而且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这项运动中会发生什么。因此人们永远都不该对任何事情下绝对不的评价。”

韦德最后还补上几句。

“那不是在说我想和勒布朗再次联手。我得说清楚。那不是在说我想去其他地方,不是的。我说的完全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是明白这个联盟是如何运行地,这些事是如何发生的,然后人们需要明白永远别说永远不可能,这就是我想表达的全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sen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