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中国六人杀入八强 柁嘉熹串烧二李韩国全军覆没

TOM首页 > 围棋 > 正文   2013.06.12 TOM 专稿 李新舟

 

6月12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16强赛继续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市进行,中国7人韩国6人日本3人出战(组图)。柁嘉熹继08年围甲联赛后再战李世石,最终三天之内连续力擒韩国二李。陈耀烨、周睿羊、李钦诚分别击败河野临、安祚永、睦镇硕,李喆、夏晨琨分别战胜安亨浚、金成进,中韩直接对话比分竟然悬殊到5比0。此外,李映九负于井山裕太,国宇征不敌高尾绅路。中国6人日本2人杀入8强,韩国继97年富士通杯后,时隔16年再度遭遇16强赛全军覆没一幕。中国棋手在端午节、吴清源大师99岁生日之际送上厚礼。赛后进行抽签,八强赛、半决赛11月11、13日进行。

柁嘉熹在上轮速胜李昌镐,本轮力擒李世石,夺得八强含金量最高的一席。本局序盘李世石执白在右下灵活治孤,但执意动出中腹残子,略显滞重。随后柁嘉熹走厚左上。李世石抢占中腹要点,显得比较主动。不过白78见缓,84以下欲加固自身专攻中腹,但无意中将右边黑棋撞厚。柁嘉熹顺势将右下角吃住。李世石无奈弃子,孤注一掷对黑大龙发动猛攻。柁嘉熹冷静治孤锁定胜局。担任讲解的李载雄七段表示,柁嘉熹曾排名中国第一,但依然只有三段。大概在三段就成为第一人的,只有李昌镐、李世石、柁嘉熹这三人吧。

陈耀烨执黑对阵河野临,右下白棋利用黑自身薄味成功安定,黑在边空也获利颇丰。河野临中腹虽然厚实,但实空处于下风。最后阶段,河野临急于拼空,遭到陈耀烨强有力反击,中腹一冲黑已治孤无忧,白无以为继。在TOM围棋语音详解的李昂三段指出,本局波澜不惊,陈耀烨可谓完胜。

棋界曾有戏言,读名著棋力可涨半目,而李喆就读北大哲学系后看来棋力也增进不少。从LG杯预选杀出重围后,上轮李喆力克姜东润,本轮淘汰安亨浚,首进世界大赛八强。是役,李喆执黑与安亨浚力拼中腹制高点,行棋颇有些天马行空的味道。右上黑棋扑劫杀角,白则通过转换吃住右下。不过上方厚薄互换,黑棋大龙成功治孤后,白自身岌岌可危。最终安亨浚屠龙不成反遭屠。

小将李钦诚落子如飞,中盘击败睦镇硕,周睿羊、夏晨琨与韩国安祚永、金成进比拼官子,双双2目半小胜。最后结束的一局,李映九小负井山裕太,韩国全军覆没,日本2人中国6人杀入八强。

 

 

  6月12日8时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16强赛:
  
  柁嘉熹三段(中)胜李世石九段(韩)(交锋欣赏)
  周睿羊九段(中)胜安祚永九段(韩)
  李钦诚二段(中)胜睦镇硕九段(韩)
  李喆 六段(中)胜安亨浚四段(韩)
  
  夏晨琨二段(中)胜金成进 二段(韩)
  陈耀烨九段(中)胜河野临 九段(日)
  国宇征三段(中)负高尾绅路九段(日)
  李映九九段(韩)负井山裕太九段(日)(交锋欣赏)

 

LG杯每方3小时,读秒由5次1分钟缩短为5次40秒,午休由1小时缩短至45分钟。预选赛北京时间早九点开始,中午12点至1点午休。本赛早八点开始,11点至11点45分午休。总奖金规模由5亿2200万增至6亿2800万韩元,冠军奖金由2亿5000万增至3亿韩元,亚军奖金由8000万增至1亿韩元。半决赛败者得2600万,8强败者得1400万,16强败者得700万,32强败者得400万韩元。取消了每轮预选赛对局费。上届时越2:0元晟溱夺冠(第18届LG杯预选成绩 历届冠亚军 历史回顾)。

TOM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